产品跟客户双转型 安利股份全年业绩有望大幅增长

产品跟客户双转型 安利股份全年业绩有望大幅增长
2019年11月05日 09:26 中证网

原标题:产品跟客户双转型 安利股份全年业绩有望大幅增长 来源:证券日报网

   近日,安利股份(300218.SZ)发布了三季度业绩报告,得益于聚氨酯合成革单价较上年同期增长,维持在较高水平,公司盈利能力大幅增强。随着公司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公司今年全年业绩有望较大幅度增长。

   三季报显示,今年1-9月安利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2.35亿元,同比下降0.24%;但公司实现净利润5111.42万元,同比增长1459.83%。安利股份表示,盈利能力大增主要得益于公司持续努力推进产品和客户双转型、双升级,高附加值产品增加,大客户比重增大,产品市场开拓保持积极向好的局面,受政府补助收入对当期损益的积极影响。同时,安利股份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上涨。

   具体而言,今年前三季度,安利股份主营产品聚氨酯合成革收入保持平稳,主营产品销售单价较上年同期增长5.92%,得益于客户结构的改变和产品结构的调整,单价保持较高水平,拓展了公司的利润空间。其次,前三季度,安利股份主要原辅材料、能耗价格波动大,公司持续加大原辅材料及能源采购管理,效果较好。再次,前三季度,公司加强产品优化设计,持续优化配方,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成本费用控制良好。最后,前三季度公司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累计2844.7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208.07万元。

   安利股份一直从事聚氨酯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是国家工信部认定的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聚氨酯合成革),连续五年蝉联“中国轻工业塑料行业(人造革合成革)十强企业”且综合排序第一名,公司产品主要用于鞋类、沙发家具、手袋、文具、球及体育用品等。

   近年来,合成革复合材料行业产能过剩,竞争激烈。对此,安利股份瞄准市场前沿,优化产品结构,聚焦绿色生态功能性聚氨酯复合材料,积极开发水性无溶剂工艺技术,促进产品、技术转型升级,以差异化产品领先市场。目前,安利“生态功能性聚氨酯合成革综合升级项目”项目已顺利试产一条水性无溶剂生产线。

   此外,安利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和“走出去”战略,在越南投资控股设立安利(越南)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规划建设无溶剂生产线,计划争取2020年上半年基本完成基建及部分生产线投产。

   记者注意到,10月29日,姚和平、王义峰、杨滁光、陈茂祥、黄万里、李道鹏、胡东卫、刘兵签订了《一致行动人协议书》。作为一致行动人,各方将共同通过安利投资间接控制上市公司,为安利股份的共同实际控制人。协议有效期五年,自2019年10月29日起至2024年10月28日止;经各方共同协商可以签订补充协议方式延长有效期。

   公告显示,上述8名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安利投资64.82%股份,安利投资持有安利股份21.90%股份。此外,8名一致行动人还直接持有安利股份0.41%股份。据此计算,上述8名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安利股份约14.61%股份。安利股份表示,此举是为进一步完善安利股份和控股股东安利投资治理结构,保证安利股份和安利投资的长期稳定发展和持续健康经营,提高安利股份和安利投资的经营管理和决策效率,统一决策意志和行动,实现更好的经济效益和价值回报。

   安利股份董事长姚和平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安利要做就做行业第一。我们接下来还要继续打造品牌安利、创新安利、绿色安利、智能安利,不断地超越自我,在‘力争成为全球最优秀的聚氨酯复合材料企业’的追梦路上努力奔跑。”

安利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6.25
  • 11-06 三达膜 688101 18.26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