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住拟7亿欧元全资收购德国第一大本土酒店集团

华住拟7亿欧元全资收购德国第一大本土酒店集团
2019年11月04日 21:46 每经网

原标题:华住拟7亿欧元全资收购德国第一大本土酒店集团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今日(11月4日),华住集团(HTHT.US)宣布,其在新加坡的全资子公司China Lodging Holding Singapore完成了对德意志酒店集团(Deutsche Hospitality,以下简称DH)100%股权收购协议的签署。

华住称,此次交易的基本现金对价约7亿欧元,按照协议,届时将根据净营运资金和其他的实际条件进行调整。此次收购尚需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并符合其他的完成条件,交易有望在明年年初或前后完成。

据介绍,DH具有近90年的发展历史,是德国第一大本土酒店集团,旗下5大酒店品牌包括豪华酒店品牌诗德堡(Steigenberger)、高档酒店品牌MAXX by Steigenberger和IntercityHotel,及设计型酒店品牌Jaz in the city和Zleep,目前已开业118家酒店,36家正在筹备中,分布于欧洲、中东和非洲的19个国家。DH在今年还宣布了一项全球扩张计划,到2024年发展至250家酒店。

华住集团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季琦表示:“将DH旗下的优秀国际品牌引入到中国市场,将进一步加强华住在高端品牌的布局和组合。”

截至2019年9月30日,华住共运营5151家酒店,包括18个酒店品牌,覆盖高端至平价市场,包括禧玥、花间堂、桔子水晶、桔子漫心、全季、汉庭、宜必思尚品等。

日前,华住公布的第三季度酒店运营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华住酒店整体入住率同比下降3.1个百分点至87.7%,但平均房价同比上涨2.6%至245元,RevPAR(每间可销售房收入)同比下降0.8%至215元。公司预计今年第三季度的净收入同比将增长10%-11%。

华美酒店顾问机构首席知识官赵焕焱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酒店业的发展已越来越成熟和细分化,也进入了巨头并购的时代。资本运作一直以来都是华住的作风,继2015年和法国雅高开启战略合作之后,此次并购DH,是华住实现在高端品牌布局和拓展海外市场的再一次升级。此前锦江系对卢浮酒店集团的并购等也是本土酒店业者拓展海外中高端酒店市场的举措。”

赵焕焱进一步指出,德意志酒店集团在德国的知名度仅次于凯宾斯基。华住收购完成后,通过双方会员体系的整合,有利于协同效应的进一步发挥,而7亿欧元的收购价格也比较合适。不过,文化差异、法律体系、制度等的差异,对海外收购仍是挑战。

并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