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董说财| 通光转债值得申购吗?

晓董说财| 通光转债值得申购吗?
2019年11月04日 10:24 TechWeb

原标题:晓董说财| 通光转债值得申购吗? 来源:TechWeb.com.cn

大家好,我是晓董说财的晓董。今天有一只可转债,也就是通光转债可申购。

这只转债质地一般,虽然晓董也会申购,但必须说明通光转债还是有一定的跌破发行价的风险的。

为什么有风险,晓董也愿意申购呢?第一,目前的中签率并不高,顶格申购也不一定中一签,也就是1000元;第二,可转债“下有保底”。

可转债简介

简单介绍一下可转债。可转债是一种可以在一定条件下转换为股票的债券,因此,可转债具备股票和债券的双重属性。

可转债“下有保底”,因为有债券属性的保护,可转债价格跌到一定价格就跌不下去了,比如,现在上市交易的100多只转债,价格最低的也是94元左右。当然,市场情况不好,也可能更低,但可转债“下有保底”是一个大的规律。

可转债“上难封顶”,因为也有股票的属性,如果转债的溢价不是太高,可转债的价格与正股的价格一般会同步波动,只是幅度未必一致。正股股价涨,对应的可转债价格也会涨,也就是上涨难封顶。

可转债是一种很好的相对低风险的投资品种,值得了解。

通光转债

通光转债是深交所上市公司通光线缆发行的可转债。通光线缆主要从事电力特种光缆及通信电缆的生产、研发及销售。

通光线缆上周五收盘价为7.91元,通光转债转股价为7.98元。可转债发行时约定将来可以按照某个价格,将可转债转换为对应的股票,这个价格就是可转债的转股价。

以此计算,通光转债的转股价值为99.12元。

通光转债评级为A+,较低;相比而言,此前谈到的浦发转债评级为AAA,太极转债评级为AA。

附注: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晓董说财”,欢迎在公众号留言交流。

免责声明: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转债 可转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