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即将首次公开募股

沙特阿美即将首次公开募股
2019年11月04日 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沙特阿美即将首次公开募股

据新华社电 5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阿美公司管理人员和顾问过去几天与投资者举行多场临时会议,以期在3日宣布上市意向以前让阿美公司估值尽可能接近2万亿美元。

  沙特政府11月1日晚围绕阿美公司IPO举行最后一场会议,主要内容是决定是否推进阿美上市。按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的说法,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当天为阿美公司IPO“开绿灯”。

  沙特两处隶属阿美公司的设施9月14日遭无人驾驶飞机袭击,致使沙特原油日产量一度减少一半。多名消息人士当时告诉法新社记者,阿美公司可能推迟IPO。

  为减少对石油经济的依赖,沙特2016年制定“2030愿景”经济改革计划,阿美公司IPO是其中重要一步。沙特政府准备以IPO方式把阿美公司5%的股份投入股票市场,在沙特证劵交易所出售2%的股份,在海外证券交易所出售其余3%。

  路透社报道,阿美公司募集的资金如果超过250亿美元,将成为迄今为止最大规模IPO。        (闫洁)

IPO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