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的超牛题材火了!龙头7天5涨停,产业爆发式增长才刚开始,概念股涨幅竟已翻倍

隐形的超牛题材火了!龙头7天5涨停,产业爆发式增长才刚开始,概念股涨幅竟已翻倍
2019年11月04日 19:40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隐形的超牛题材火了!龙头7天5涨停,产业爆发式增长才刚开始,概念股涨幅竟已翻倍 来源:数据宝

TWS耳机概念悄然爆发,漫步者7天5涨停尽显龙头风范!

双11购物狂欢节日益临近,A股市场早已掀起一轮双11概念风暴。这场消费盛宴在A股市场映射出越来越多的投资机会,从快递到美妆,再到休闲食品、电商平台,如今又传递到TWS耳机。

TWS耳机两大龙头表现抢眼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目前A股市场上,与TWS耳机相关的上市公司有20家。TWS耳机概念今日再次爆发,板块指数上涨2.16%,位列题材板块涨幅榜第三位。漫步者今日再度涨停,俨然已成为TWS概念的绝对龙头。

近7个交易日里,漫步者已收获5个涨停板,其年内涨幅也由此扩大至157%。国信证券认为,漫步者是TWS产业链中位数不多具有自主品牌和核心技术能力的公司。伴随着TWS产业的爆发,公司业绩增速逐季加速,有望迎来新一轮成长期。

另一家智能无线耳机领域的龙头歌尔股份今日大涨6.33%,最新收盘价创年内新高。受益于TWS产品的强劲需求,公司TWS订单饱满,产能利用率一直维持在高位。2019年9月,公司发布公开发行可转债预案,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亿元,其中22亿投资于双耳真无线智能耳机项目。预计TWS产品的强劲需求将奠定公司未来两年的业绩增长基础。

今年以来,包括5G、华为、苹果、芯片等在内的多个科技类题材反复活跃,为市场注入了活力。而由于TWS耳机本身也属于消费电子领域,相关上市公司叠加上述科技题材的可能性也非常高。在科技类题材的反复热炒下,TWS耳机概念股年内表现也相当惊艳。

数据宝统计显示,TWS耳机概念股年内平均涨幅为123.41%,远远超出同期大盘指数。10只概念股年内涨幅翻倍,分别是圣邦股份韦尔股份立讯精密北京君正、歌尔股份等,圣邦股份累计涨幅314%高居榜首。

无线耳机出货量暴增

通俗讲,TWS耳机就是无线立体声耳机。自2017年苹果推出首代TWS耳机以来,市场热度不断增加,出货量不断提升。

据Counterpoint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TWS耳机的出货量仅有918万部,2018年达到4600万部,年平均复合增长率达124%。2019年上半年TWS耳机共计实现出货量4450万部,预计全年有望超1亿部。我国的TWS耳机出货量连续多个季度同比增速超过100%。

有机构预计,到2020年,全球无线耳机市场预计将达到1.29亿只;到2021年,全球无线耳机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270亿美元。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随着TWS耳机音质以及功能性持续改善,未来TWS耳机的渗透率有望继续提升,出货量将持续超出市场预期,从中期角度看,产业链上相关公司仍具投资价值。

4只TWS耳机概念股年度业绩有望翻倍

随着TWS耳机的热度持续上升,机构对相关上市公司关注度也在持续升温。以TWS耳机概念龙头漫步者为例,二季度末机构持有该股流通股比例为3.88%,三季度末这一比例上升至4.52%。

在二级市场上,漫步者近期频频登上龙虎榜,其中机构席位的参与热情高涨。10月25日漫步者龙虎榜机构席位净买入逾0.15亿元,10月29日龙虎榜机构席位净买入逾0.76亿元,10月30日机构席位净买入接近0.2亿元,11月1日机构席位净买入超0.54亿元。

此外,根据机构一致预测的数据显示,16只TWS耳机概念股获机构预测年度净利润均为增长状态,且8只个股净利润预测增幅超过50%。

机构预测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长盈精密,预计2019年度净利润均值为4.21亿元,同比增幅为994%。早在今年3月份,长盈精密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看好智能穿戴市场的未来发展并已积极布局,包括智能手表、TWS耳机,AR/VR等产品。北京君正、韦尔股份、奋达科技等3股年度净利润预测增幅也在1倍以上。

概念股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