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将扩容,QFII重仓股指数今日创新高,外资动向大揭秘

MSCI将扩容,QFII重仓股指数今日创新高,外资动向大揭秘
2019年11月04日 13:28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MSCI将扩容,QFII重仓股指数今日创新高,外资动向大揭秘 来源:数据宝

QFII重仓股指数今日创下新高,业绩高增长个股股价表现不俗。

近日,MSCI官方发布消息称,11月份MSCI半年度指数评估结果将于北京时间11月8日公布,该变动将于11月26日收盘后生效。预计11月MSCI的第3次扩容将带来约2200亿元增量资金,占全年MSCI引入外资的45%。

QFII重仓股指数创下年内新高

以QFII为代表的外资流入趋势确定且节奏将继续加速。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用QFII持仓超亿元为基准的个股定义QFII重仓股,QFII重仓股指数年内已上涨43%,今日盘中该指数亦创下年内新高。三棵树深南电A歌尔股份鹏鼎控股等15股股价年内已翻倍。

从QFII重仓个股行业来看,医药生物和电子行业持股较多,分别有22家、13家。医药生物行业的泰格医药安图生物恒瑞医药爱尔眼科年内股价翻倍,泰格医药是临床CRO龙头,具有较强成长性,三季度扣非归母净利润4.38亿元,同比增长65.78%。天士力东阿阿胶信立泰同仁堂年内涨跌幅为负值,大幅跑输指数。电子行业的歌尔股份、汇顶科技深南电路年内涨幅翻倍,三季度业绩都有大幅增长。

10只QFII持仓股全年净利增幅超100%

目前已经有512家公司公布了2019年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增公司166家、预盈73家,合计报喜公司比例为46.68%。业绩预喜公司中,以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统计,共有95家公司净利润增幅超100%;净利润增幅在50%至100%之间的有55家。

数据宝统计显示,已公布的全年业绩预告中,QFII持股公司净利润增幅中值超100%的有10家公司,如奥飞娱乐众信旅游三利谱等,其中众信旅游、证通电子卓翼科技等今年涨幅较小。

11家QFII持股公司获海外机构调研

10月以来,共有11家QFII持股公司获海外机构调研,其中大华股份获海外机构调研次数最多,达41次,海大集团乐普医疗、歌尔股份获调研次数分别有16次、14次、8次。

从调研个股业绩看,只有启明星辰鲁泰A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为负。从个股表现看,歌尔股份年内涨幅最大,达174%,该公司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中,智能声学整机实现收入94.59亿元,同比增长138.72%。

重仓股 歌尔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