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会有第二波行情吗

区块链会有第二波行情吗
2019年11月04日 07:56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区块链会有第二波行情吗

上周行情区块链板块高开低走,除周一大涨外,连续三天的下跌,多数股民极度看空,但股市却反人性,朝多数人预测的相反方向前行。周五大盘低开高走,上证50强势引领行情,银行保险、家电消费等蓝筹发力,趋势股结构性行情延续。区块链亦再度复苏,龙头不停切换,文化长城智度股份退位,易见股份新湖中宝再度封板上位,环球印务宣亚国际华扬联众金固股份等补涨助攻。但板块多数个股周初拉高后,旋即大幅下跌,上演大面行情,追涨者苦不堪言。如何看待这一市场现象?后市行情还有机会吗?

首先区块链等主题投资机会受存量资金有限影响,周一大面积涨停导致后续接力资金不足,因而后面两三天出现了大跌行情,除极个别龙头仍在表现外,大多打板区块链个股稍有不慎就是大面,并蔓延至其他题材股身上,周四市场普遍看好的新通联,开盘就下杀,一度跌停;六板的文化长城没能如期望中再度连板,而是做了一个上板的诱多,随后放量猛跌,短期内大概率要调整一阵了;另外,周四炸板跳水的乐心医疗,周五以巨量跌停开盘,符合预期,但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不久开板,午后拉到红盘后还上涨了7个多点;类似的戏码还在上市次日开板的次新股麒盛科技上演;同样趁着市场情绪好转,前期妖股宝鼎科技诚迈科技金力永磁等趁势上板成功。

板块方面,银行保险、家电消费领涨,美的集团三季报的业绩超出预期,带动家电板块大涨可以理解,但是格力却涨幅比美的大,有点让人感到意外,毕竟业绩是下滑的,如果说一定给他一个强加的上涨理由,那就是珠海明骏的股权转让成功,有更好的预期。市场资金面上依然紧张,但外资继续大幅流入,同时大家伙吸金明显,像新湖中宝吸金41亿、格力电器吸金73亿,其余大部分个股沾不到雨露,最多也只是结构性行情。对普通股民会比较难,但对于高手而言仍是机会很多。一是部分板块和个股走出了中线趋势,这是大资金主导的,趋势一旦开启,不会轻易中止;另外区块链等主题投资机会仍在,游资等投机资金已深度介入,热点板块还会反复活跃。 周末区块链的消息仍在发酵,区块链领域下周还有一个重磅峰会,日程表上,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将发言。叠加数字货币题材的概念股上周五就走的比较强,后市可适当关注。

个股方面,龙头文化长城冲击7板失败,也预示着第一波区块链炒作的结束,对于这股直接闷杀的可能性不大,周一估计还会有龙首阴的低吸机会,上周五介入的或许还有出局的机会;易见股份作为市场选出的换手龙,是唯一周四换手股里面抵抗性下跌的个股,因此一旦市场情绪有转折预期,很容易引起资金的关注反包,该跌不跌就是强,周五的上板是个确定性较高的机会;中军新湖中宝5板,是本周以来连板个股的活口,周五尾盘勉强封板,由于流通市值太大,在现在成交量如此低迷的情况要继续走高难度不小,可以等调整之后再关注不迟;在文化长城打板被砸之时,后排新秀崛起三只,与迅雷搭上的华扬联众一阳三阴开启暴涨征途,这新秀题材正宗,有望成为新的灵魂中军;目前最好的方向还是做低位接力,比如低价的联络互动,换手充分的环球印务,股性一直很活跃的金固股份等。

另外从历史行情看区块链对比17年的雄安,第一波首创股份的一字板资金的赚钱效应也一般,真正能参与换手的还是在第二波的冀东装备,以及后半程的补涨的博深工具,博天环境机会,历史不会简单的重复,但是会是惊人的相似,在没有新概念出现之前,这个题材还会持续挖掘。由于新湖中宝和浙大网新主要是趣链科技这条线,而易见股份则是唯一靠区块链产生实际收入的公司,现在看只有易见股份扛起大旗,新湖中宝巨量换手封实体板,浙大网新暂时掉队。因此受到易见股份的反包影响,周五开始模仿反包止跌的个股大家可以关注,这里在调整期选择横盘震荡的个股,后面一旦创出新高都有机会走二波,类似17年雄安的冀东装备的这种走势。按照周五的游资思路,大家接下来要更关注区块链已经被实锤的公司,目前来看腾讯区块链电子发票实际应用最为强劲,相关公司天喻信息浪潮信息东港股份金财互联等,另外,大家留意下浙江富润这家公司,最为正宗区块链标的,但股价还不温不火,比那些蹭热点的还差一截。

不过由于周末市场都在说区块链第二波,现在自媒体传播太快,很多时候一致性太强反而是歇菜的节奏,这也要适当注意。其他题材方面,无线耳机受到苹果推出的AirPods Pro降噪版,漫步者走出了6天4板,周五也有资金挖掘低位的嘉合智能,雷柏科技,这块还是只能作为分支看待,要持续走高的难度较大。另外,周五老人气股的反抽卡位了,这里有芯片+5G的城迈科技,润新科技,初灵信息,以及前一轮老妖股宝鼎科技,在当前阶段题材空档期,资金会寻找前一轮老妖做反抽,这点不奇怪,也是老套路了。总之近期市场赚钱不易呀,特别是上周区块链那么大的主题板块,市场存活的活口不多,而且参与难度大,先手的人还是少数,连游资主力都跑去做格力电器了,还有外资买买买推动的金融股消费股的新高,这种趋势股炒作风向是不是值得大家参考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