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金牛奖揭晓 293家公司及高管获评五大奖项

上市公司金牛奖揭晓 293家公司及高管获评五大奖项
2019年11月01日 14:22 新华网

原标题:上市公司金牛奖揭晓 293家公司及高管获评五大奖项

  新华网北京11月1日电(陈剑)10月31日,中国证券报举办的2019提高上市公司质量高峰论坛暨第21届上市公司金牛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本届上市公司金牛奖共设置2018年度金牛最具投资价值奖、2018年度金牛企业领袖奖、2018年度金牛董秘奖、2018年度投资者关系奖、金牛董秘最佳人气奖等五大奖项,近300家上市公司及其相关个人获评五大奖项。

  具体来看,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众源新材董事长封全虎、华润双鹤董事长冯毅、青岛啤酒董事长黄克兴、片仔癀董事长刘建顺等22家上市公司董事长或总裁荣获2018年度金牛企业领袖奖。根据评选标准,这些奖项的颁发对象是具有崇高的价值追求、出类拔萃的素养、卓越的领导才能,能在复杂的环境中带领企业取得巨大成就,并享有行业美誉度的企业领军人物。

  格力电器、白云山双汇发展伊利股份万科A等98家上市公司获得2018年度金牛最具投资价值奖。这些上市公司不仅偿付债务能力、盈利报酬能力、资产管理能力、成长能力等财务指标领先,还具有稳定的投资回报。

  国药一致陈常兵、北京文化陈晨、新华网杨庆兵、片仔癀陈纪鹏等63位上市公司董秘获得2018年度金牛董秘奖。他们不仅在负责公司治理、股权事务管理、筹备董事会和股东大会、保障公司规范化运作等内部管理层面表现突出,更重要的是,在信息披露工作中,积极利用各种平台向投资者传递公司发展经营理念,展示公司风采,处理投资者关系,保障所有股东的公平知情权。

  金牛董秘最佳人气奖,是第19届上市公司金牛奖评选设置的新奖项,自设立以来备受各方关注。该奖项通过大众投票,从金牛董秘奖中评选出人气最高的董秘。经过激烈角逐,蒙娜丽莎的张旗康、东方时尚的贺艳洁、物产中大的陈海滨等10位董秘获得2018年度中国上市公司金牛董秘最佳人气奖。

  爱尔眼科三六零和物产中大等100家公司荣获2018年度金牛投资者关系管理奖。

  从1999年中国证券报推出首届“中国最具发展潜力上市公司50强”评选以来,中国上市公司金牛奖评选已经走过21年。“金牛奖”见证了资本市场的发展历程,记录了许多上市公司的不凡市场表现。

  从评委会绘制的金牛百强指数运行轨迹来看,中证百强公司的波动性、成长性均显著优于同期市场主要指数,这也说明上市公司金牛奖的含金量以及评价体系的科学合理性。

中国证券报 物产中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