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忠旺引进战略投资 巩固行业龙头地位

中国忠旺引进战略投资 巩固行业龙头地位
2019年11月01日 13:20 中国网

原标题:中国忠旺引进战略投资 巩固行业龙头地位 来源:中国网财经

  10月31日,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忠旺”或“公司”)发布公告称,引进三只国内知名基金作为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辽宁忠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辽宁忠旺”)的战略投资者。此次注资及转让所得款项共30亿元,将用于中国忠旺业务发展及日常经营。

  根据公告,中国忠旺间接拥有之全资附属公司辽宁忠旺精制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忠旺精制”)、辽宁忠旺与国家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国家军民融合产业基金”)订立日期为2019年10月30日的增资协议,国家军民融合产业基金同意向辽宁忠旺注资现金人民币10亿元。注资完成后,辽宁忠旺的注册资本将增至约23.13亿美元,而国家军民融合产业基金也将持有辽宁忠旺约3.45%的股权。

  另据公告,忠旺精制、辽宁忠旺分别与嘉兴力鼎昌浩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下称“嘉兴力鼎”)、淄博盈科百耀创业投资合伙企业(下称“盈科百耀”)订立日期为2019年10月30日的股权转让协议,忠旺精制同意分别向嘉兴力鼎、盈科百耀出售辽宁忠旺约3.45%股权,代价各为人民币10亿元。

  资料表明,嘉兴力鼎的基金管理人深圳力鼎是力鼎资本旗下的三个重要管理平台之一。力鼎资本管理资产规模近200亿,所投企业已有20多家成功上市,主要投资方向包括智能制造、TMT和生物医药。盈科百耀的基金管理人则是一家专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PE机构,已提前布局投资多家新材料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

  公告还称,本次引资将优化辽宁忠旺的股权结构,发挥与股东之间的协同作用,进一步推动辽宁忠旺集团的业务发展,提升辽宁忠旺集团的盈利能力和竞争力。

  中国忠旺官网显示,中国忠旺是全球第二大、亚洲最大的工业铝挤压产品研发制造商,其产品广泛应用于绿色建造、机械制造、电力工程以及交通运输等领域。该公司获得进入铁路、汽车、船舶、航空等多项国际认证资质,多次承担国家各部委有关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的重大专项,包括为高铁“复兴号”提供整车车体型材,为众多国内外知名车企提供全铝合金车身等。

中国忠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