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可蓝过会:今年IPO获批第97家 东兴证券过7单

艾可蓝过会:今年IPO获批第97家 东兴证券过7单
2019年11月01日 10:44 中国经济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艾可蓝过会:今年IPO获批第97家 东兴证券过7单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日讯 昨日,证监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19年第161次发审委会议召开,安徽艾可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可蓝”)首发获通过。这是今年过会的第97家企业。

  艾可蓝此次IPO的保荐机构为东兴证券,保荐代表人为崔永新、覃新林。这是东兴证券今年保荐过会的第7家企业。此前,3月12日,东兴证券保荐的四川天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过会;4月4日,东兴证券保荐的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5月23日,东兴证券保荐的浙江大胜达包装股份有限公司过会;8月15日,东兴证券保荐的东莞市宇瞳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10月17日,东兴证券、中泰证券保荐的嘉美食品包装(滁州)股份有限公司过会;10月17日,东兴证券保荐的北京中科海讯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

  艾可蓝主营业务为发动机尾气后处理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报告期内主要产品包括柴油机选择性催化还原器型产品(SCR)、柴油机颗粒捕集器型产品(DPF)、汽油机三元催化剂/器(TWC)等产品。

  艾可蓝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公开发行股份不超过2000万股,不低于公司发行后股本总额的25%。艾可蓝此次拟募集资金4.25亿元,其中,1.89亿元用于发动机尾气后处理产品升级扩产项目,8600.00万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1.5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发审委会议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

  1、全柴动力既是发行人前五大客户,又是发行人前五大供应商。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发行人销售给全柴动力产品金额大、模式以分批销售为主,但毛利率却高于其他大客户的原因和合理性;(2)发行人通过全柴动力向博世、大陆等第三方采购的原因和合理性,发行人是否也直接向上述第三方采购配件;(3)发行人在销售和采购方面是否对全柴动力存在重大依赖。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2、发行人各报告期营业收入逐年增长,主要销售客户集中在福田汽车、全柴动力、云内动力。请发行人代表:(1)结合汽车行业下滑、新能源汽车发展、国五标准实施,说明发行人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与行业可比公司一致;收入、利润增长幅度不一致的原因及合理性;(2)结合发行人主要销售集中在福田汽车、全柴动力、云内动力情形,说明是否存在重大依赖和客户变动风险;(3)说明报告期发行人产品DOC+POC销售下滑、SCR销售大幅增长的配比性与合理性;(4)说明部分配件与凯龙科技采购单价相差较大的原因和合理性;(5)说明发行人的国Ⅵ技术研发及应用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国Ⅵ标准的实施对发行人未来营业收入的影响;(6)说明发行人所处行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发行人产品技术路线、技术水平、技术上是否存在被替代风险,新能源商用汽车的发展及对传统柴油车市场带来的影响,新能源汽车推广对发行人持续盈利能力是否构成重大不利影响。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3、报告期内,发行人应收账款增幅较大。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各报告期应收账款余额增加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与行业可比公司一致;(2)各报告期后应收账款的回款情况,回款情况与账龄及其分析配比一致;(3)发行人坏账准备计提政策,是否与可比公司一致,坏账准备计提是否谨慎充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责任编辑:张恒

东兴证券 深交所
相关专题: 聚焦艾可蓝IPO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