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海科:中远海运集团10%股权拟无偿划转社保基金

中远海科:中远海运集团10%股权拟无偿划转社保基金
2019年10月31日 20:46 澎湃新闻

  10月31日,中远海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远海科,002401)发布《关于间接控股股东部分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的提示性公告》。

  公告称,中远海科近日收到间接控股股东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远海运集团”)转来的通知。通知称,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的通知》有关部署,积极稳妥做好划转工作,经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决定将国务院国资委持有的中远海运集团股权的 10%一次性划转给社保基金会持有(以下简称“本次无偿划转”),本次无偿划转以2018年12月31日为划转基准日。

  中远海运

  在本次无偿划转完成前,国务院国资委持有中远海运集团100%股权,中远海运集团通过上海船舶运输科学研究所持有中远海科50.01%股权,为中远海科间接控股股东,国务院国资委为中远海科实际控制人。

  因此,本次无偿划转完成后,国务院国资委持有中远海运集团90%股权,社保基金会持有中远海运集团10%股权,中远海运集团仍通过上海船舶运输科学研究所持有中远海科50.01%股权,为中远海科间接控股股东,国务院国资委为中远海科实际控制人。

  公告强调,本次无偿划转不会导致中远海科控股股东、间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据中远海科官网介绍,中远海科隶属于中远海运集团,总部设在上海,主要从事智能交通系统,交通和航运信息化,工业自动化,安全防范工程领域的软、硬件产品科研、开发、销售、系统集成,承揽相关工程项目的设计、施工和工程承包;网络技术开发,互联网信息服务;自营技术产品的进出口业务以及技术咨询、技术开发、技术转让和技术服务。2010年5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官网介绍,中远海科作为国内智能交通和交通信息化领域的开拓者之一,在智能交通领域专注深耕二十多年,拥有省级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系统、ETC不停车收费系统、高速公路机电系统、特大隧道和桥梁机电系统以及城市交通管理系统等一系列解决方案,技术实力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其业务遍及全国二十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累计承担智能交通系统工程和软件项目近千项,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王帅

中远海科 中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