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线丨美联储降息25基点,三季度GDP增速1.9%超预期,标普500创历史新高

美股一线丨美联储降息25基点,三季度GDP增速1.9%超预期,标普500创历史新高
2019年10月31日 08:36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美股一线丨美联储降息25基点,三季度GDP增速1.9%超预期,标普500创历史新高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美联储决定考虑加息前,央行需要看到通胀确实“显著”上涨。这被解读为是暗示暂停降息。

受美联储如期降息25个基点提振,美股三大指数周三集体上涨,标普500指数创下历史新高。

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0.33%至3046.77;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115.27点或0.43%,报27186.6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0.33%,报8303.98。

公用事业和医疗健康成为标普5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两大板块,分别上涨0.9%和0.8%。受益于超预期的业绩表现,通用电气大涨11.47%,成为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最大的个股之一,该公司还提高了对2019年现金流量的预期。

截至目前为止,美股三季度企业盈利情况多数好于预期。根据金融数据机构FactSet的数据,在已经报告三季度财报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中,有74%的公司财报表现好于预期。

强生上涨2.9%,跑赢道琼斯指数所有其他个股,该公司表示经过测试后发现婴儿爽身粉中没有石棉,此前因婴儿爽身粉疑似含有石棉强生对产品进行了召回,导致股价一度重挫。

美联储降息25基点并暗示暂停宽松

当地时间周三,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后,美联储储息宣布25个基点至1.50%-1.75%,这是年内第三次降息,符合市场投资者普遍预期。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美联储决定考虑加息前,央行需要看到通胀确实“显著”上涨。这被解读为是暗示暂停降息。

Glenmede投资策略官迈克尔·雷诺兹(Michael Reynolds)表示,通胀预期是趋向降低的,一年中大部分时间通胀率都没有接近2%的水平。他认为,如果现在这是向加息轨道转向的支点,市场会非常欢迎。因为,看起来,低通胀水平还会维持一段时间。

美联储还从货币政策声明中删除了一个关键词,即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当前的经济扩张。今年6月初,鲍威尔在声明中首次使用这一措辞来为7月的首次降息进行铺垫。

AmeriVet Securities美国利率交易主管Gregory Faranello表示,鲍威尔正在告诉你,至今为止(采取适当行动)已经了。鲍威尔明确表示,美联储需要对降息政策的前景进行“重大的重新评估”。Faranello指出,鲍威尔确实需要为必要时的进一步宽松留一扇门,但同时鲍威尔必须进一步提高降息的门槛。

此外,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还清晰地表示,央行官员认为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可能仍然是适当的。

三季度GDP增速1.9%超预期

当天早些时候,在美联储宣布降息前,一些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相继出炉。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最新数据,今年三季度,美国GDP增速达到1.9%,略低于二季度的2%,但高于预期的1.6%,主要是受消费者持续支出以及政府开支的推动。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指出,正如预期,增长动力来自消费者,但投资和贸易表现仍然较弱。

此外,美国ADP就业机构周三发布报告称,10月ADP私营企业就业人数增加12.5万人,超过预期的11万人,前值为增加13.5万人。

降息 美联储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