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0月31日 06:18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第三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第三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菅明军先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常军胜先生、总会计师李昭欣先生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郭良勇先生保证第三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2.1 聘任高级管理人员

  2019年9月19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经理层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同意聘任李峰先生为首席风险官,聘任韩军阳先生为首席信息官及聘任刘灏先生为首席投资官。待上述人员取得中国证监会河南监管局核准的经理层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后正式履行高级管理人员职责,任期自上述人员分别取得任职资格之日起至第六届董事会届满为止。截至报告期末,上述人员尚未取得相关任职资格。

  上述具体内容请参阅公司2019年9月20日披露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19-057)。

  3.2.2 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单位: 元  币种: 人民币

  ■

  注1:神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雾集团”)股票质押式回购合同违约,公司向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河南省高院”)提起民事诉讼,请求支付融资本金人民币2亿元及利息、违约金等,河南省高院于2018年8月8日受理此案。答辩期间,被告神雾集团提出管辖异议,2018年11月6日收到管辖异议裁定书,驳回神雾集团管辖异议申请。公司于2019年2月20日收到河南省高院(2018)豫民初58号民事判决书,该判决支持了由被告支付融资本金人民币2亿元;按照年利率6.5%支付2017年12月29日至2018年2月2日利息人民币124.6万元;按照年利率24%的标准以融资本金人民币2亿元为基数,向公司支付自2018年2月3日至债务清偿之日的利息及违约金等诉讼请求。被告神雾集团不服判决提起上诉,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最高院”)受理此案并于2019年6月14日开庭审理,公司于2019年8月22日收到(2019)最高法民终706号判决书,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截至报告期末,该案正在执行过程中。

  注2: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光控股”)股票质押式回购合同违约,公司向河南省高院提起民事诉讼,请求支付融资本金人民币2亿元及利息、违约金等,河南省高院于2018年12月4日受理此案。案件受理后,河南省高院将此案件移送至浙江省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金华中院”)审理。2019年3月28日,金华中院向公司送达了案号为(2019)浙07民初198号受理通知、诉讼费用交纳通知等法律文书。2019年7月1日,金华中院对此案进行了开庭审理,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尚未收到判决书。金华中院于2019年4月28日受理破产重整申请,公司已申报债权,并于2019年8月21日参加了第一次债权人大会。

  注3:石河子市瑞晨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瑞晨投资”)、谭颂斌及周娟股票质押业务违约,公司向河南省高院提起民事诉讼,请求瑞晨投资支付融资本金约人民币1.88亿元及利息、违约金等诉讼请求,谭颂斌、周娟对上述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河南省高院于2019年2月19日受理此案。答辩期间,被告谭颂斌、周娟提出管辖异议,公司于2019年4月9日收到管辖异议裁定书,驳回管辖异议申请。其后被告谭颂斌、周娟对管辖异议不服上诉至最高院,公司于2019年6月28日收到(2019)最高法民辖终235号民事裁定书,驳回管辖异议上诉。河南省高院于2019年8月6日开庭审理此案,公司于2019年9月23日收到河南省高院(2019)豫民初8号民事判决书,该判决支持了瑞晨投资支付融资本金约人民币1.88亿元及利息、违约金等诉讼请求,支持了谭颂斌对上述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周娟在其对瑞晨投资出资人民币600万元的范围内承担上述债务的清偿责任的诉讼请求。截至报告期末,该判决尚未生效。

  注4: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影视”)股票质押式回购合同违约,公司向河南省高院提起民事诉讼,请求支付融资本金人民币2亿元及利息、违约金等。河南省高院于2019年2月19日受理此案。答辩期间,被告长城影视提出管辖异议,公司于2019年4月22日收到河南省高院(2019)豫民初11号民事裁定书,驳回管辖异议申请。其后被告长城影视对管辖异议不服上诉至最高院,公司于2019年6月10日收到最高院立案通知。公司于2019年8月28日收到(2019)最高法民辖终255号民事裁定书,驳回管辖异议上诉。截至报告期末,河南省高院尚未确定一审开庭日期。

  3.2.3 更换保荐机构

  2019年4月18日和2019年6月11日公司分别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2019年第一次A股类别股东会及2019年第一次H股类别股东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相关议案。2019年10月11日,公司与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泰联合证券”)签署《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之保荐协议》,聘请华泰联合证券担任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保荐机构。

  根据《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规定,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未完成的持续督导工作将由华泰联合证券承接。华泰联合证券委派孙泽夏女士、吴凌先生担任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剩余持续督导期内的保荐代表人,负责具体督导工作,持续督导期为2019年10月1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上述具体内容请参阅公司2019年6月12日和10月12日披露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19-041和2019-058)。

  3.3 公司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 601375         证券简称:中原证券     公告编号:2019-061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

  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10月16日以邮件等方式发出,并于2019年10月30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11人,实际出席董事11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由董事长菅明军先生主持,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本议案进行了预先审阅。

  具体内容请参阅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为准确、客观地反映公司2019年9月30日的财务状况及2019年第三季度的经营成果,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各项金融资产、存货和长期资产等进行全面清查和减值测试,2019年第三季度计提信用减值准备人民币6,951.09万元,计提其他资产减值准备人民币462.19万元,合计人民币7,413.28万元。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本议案进行了预先审阅。

  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独立董事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依据充分,决策程序规范,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准确、客观地反映了公司2019年9月30日的财务状况及2019年第三季度的经营成果,符合公司整体利益,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具体内容请参阅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63)。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优化调整三家分支机构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在江苏省太仓市设立1家证券营业部并撤销河南省内2家证券营业部。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内部控制评价制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31日

  证券代码: 601375      证券简称:中原证券    公告编号:2019-062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

  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通知于 2019年10月16日以邮件等方式发出,并于2019年10月30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9人,实际出席监事9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鲁智礼先生主持,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监管部门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具体内容请参阅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监事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程序合法,依据充分,计提减值准备后能够公允地反映公司实际资产状况、财务状况。

  具体内容请参阅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63)。

  特此公告。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10月31日

  证券代码: 601375        证券简称: 中原证券       公告编号:2019-063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9年10月30日,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及第六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为准确、客观地反映公司2019年9月30日的财务状况及2019年第三季度的经营成果,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各项金融资产、存货和长期资产等进行全面清查和减值测试,2019年第三季度计提信用减值准备人民币6,951.09万元,计提其他资产减值准备人民币462.19万元,合计人民币7,413.28万元,详见下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以上为公司初步核算数据,未经审计,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确认的金额为准。

  二、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合并报表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共计人民币7,413.28万元,减少2019年第三季度利润总额人民币7,413.28万元。

  三、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一)信用减值准备

  1、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采用预期信用损失法,2019年第三季度对买入返售金融资产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5,908.82万元,主要是公司对涉及神雾节能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0820.SZ,以下简称“神雾节能”,该股票已被实施*ST)、广东银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221.SZ,以下简称“银禧科技”)、河南科迪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2770.SZ,以下简称“科迪乳业”)、长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2071.SZ,以下简称“长城影视”)的股票质押业务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5,918.95万元,以及买入返售金融资产规模下降等原因转回减值准备人民币10.13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融入方神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神雾节能股票为质押物,目前融资规模人民币20,000.00万元。2019年第三季度质押股票股价继续下跌,公司对质押股权和其他司法冻结资产预估可回收金额后,预计合同应收的现金流量与预期能收到的现金流量之间存在差额。经测算,2019年7-9月计提信用减值准备人民币811.80万元,累计计提信用减值准备人民币16,846.43万元。

  融入方石河子市瑞晨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银禧科技股票为质押物,目前融资规模人民币18,799.98万元。因2019年第三季度质押股票股价继续下跌,公司对其质押股权和其他司法冻结资产预估可回收金额后,预计合同应收的现金流量与预期能收到的现金流量之间存在差额。经测算,2019年7-9月计提信用减值准备人民币1,026.83万元,累计计提信用减值准备人民币4,695.29万元。

  融入方科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科迪乳业股票为质押物,目前融资规模人民币30,500.83万元。因低于平仓线后未及时补足质押物且到期后未购回构成违约,公司对其质押股权和其他增信补充质押资产预估可回收金额后,预计合同应收的现金流量与预期能收到的现金流量之间存在差额。经测算,2019年7-9月计提信用减值准备人民币1,862.72万元,累计计提信用减值准备人民币2,296.03万元。

  融入方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长城影视股票为质押物,目前融资规模人民币20,000.00万元。因低于平仓线后未及时补足质押物且到期后未购回构成违约,公司对其质押股权和其他司法冻结资产预估可回收金额后,预计合同应收的现金流量与预期能收到的现金流量之间存在差额。经测算,2019年7-9月计提信用减值准备人民币2,217.60万元,累计计提信用减值准备人民币2,712.80万元。

  2、其他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采用预期信用损失法,2019年7-9月对债权投资、融出资金、应收款项等金融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合计人民币1,042.27万元。

  (二)其他资产减值准备

  公司下属子公司大宗商品存货因可变现净值低于成本,提取存货跌价准备。经测算,2019年7-9月计提跌价准备人民币462.19万元,1-9月累计计提跌价准备人民币853.40万元。

  四、独立董事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依据充分,决策程序规范,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准确、客观地反映了公司2019年9月30日的财务状况及2019年第三季度的经营成果,符合公司整体利益,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五、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依据充分,决策程序规范,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准确、客观地反映了公司2019年9月30日的财务状况及2019年第三季度的经营成果,符合公司整体利益,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六、监事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程序合法,依据充分,计提减值准备后能够公允地反映公司实际资产状况、财务状况。

  特此公告。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31日

  证券代码: 601375         证券简称:中原证券     公告编号:2019-064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获批

  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9年9月19日,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经理层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9月20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2019-057)。

  近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河南监管局下发的《关于核准韩军阳、李峰证券公司经理层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的批复》(豫证监发〔2019〕270号),核准李峰先生、韩军阳先生证券公司经理层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

  据此,李峰先生、韩军阳先生正式履行本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职责,任期至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特此公告。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31日

中原证券 减值准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