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公司筹码正在集中 有公司预告全年业绩大幅增长

这些公司筹码正在集中 有公司预告全年业绩大幅增长
2019年10月31日 22:45 21世纪经济报道

  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请注意!这些公司筹码正在集中,更有公司预告全年业绩将大幅增长(名单) 

  2019年三季报已经收官,盈利公司接近九成。

  在A股多数公司实现盈利的同时,多数公司股东户数亦趋向集中。

  一般认为,股东户数是衡量个股筹码集中度的重要指标。该数据大幅下降,意味着个股筹码趋向集中,后期股价上行阻力减少。反之,筹码过于分散,将加重股价博弈过程。

  近九成公司三季报实现盈利 逾2000家公司三季度筹码趋向集中

  2019年三季报目前已经收官,总体表现较好。

  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盈利公司超过3200家,占上市公司总数的近九成。

  在业绩增长趋势上,超过2400家公司今年前三季度营收规模较去年同期出现扩张,占上市公司总数的近2/3。另外,超过2100家公司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实现正增长,占比约57%。

  在业绩总体向好的同时,多数公司的股东筹码也趋向集中。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2385家公司股东户数较今年二季度末减少,筹码趋向集中公司占比约65%。其中513家公司股东户数下降一成以上,110家公司股东户数下降两成以上。

  三季度股东户数骤降的主要是今年才上市的次新公司。如海油发展今年三季度股东户数降幅最大,二季度末公司股东户数为137.1万户,到了三季度末则降至31.9万户,降幅高达76.72%,该公司今年6月26日上市;卓胜微今年三季度股东户数降幅也超过七成,该公司今年6月18日上市。

  剔除年内上市的公司后,三季度股东户数降幅最大的公司为百合花。今年二季度末,百合花股东户数为20,022户,三季度末为12,763户,降幅为36.26%。

  多家筹码集中公司营收和利润同时大幅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公司在三季度筹码趋向集中的同时,盈利同比大幅增长。

  统计数据显示,在三季度筹码趋向集中的公司中,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均实现同比正增长的公司有1051家,其中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均超过三成的公司有193家。

  部分公司业绩增幅非常明显。

  如开尔新材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43亿元,同比增长254.64%,实现归母净利润9,518.98万元,同比增长4,638.59%。公司股东户数从二季度末的16,334户,降至三季度末的13,856户,降幅15.17%。

  又如天泽信息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2.82亿元,同比增长329.71%,实现归母净利润1.6亿元,同比增长845.80%。公司三季度股东户数下降11.53%。

  部分大市值公司在筹码趋向集中的同时,营收和利润也获得稳步增长。

  如三一重工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86.91亿元,同比增长42.88%,实现归母净利润91.59亿元,同比增长87.56 %。公司三季度股东户数下降12.39%。截至10月31日收盘,三一重工总市值仍超过千亿元,达1134亿元。

  不少筹码集中公司预计全年业绩大幅增长

  部分筹码趋向集中公司还发布了2019年全年业绩预告,其中不少公司预计全年业绩有较明显增长。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逾500家公司披露了全年业绩预告,其中265家公司披露了预计增速的具体区间。

  如按预计增速下限计,有180家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较去年增长,这其中有108家公司今年三季度筹码趋向集中。

  部分筹码集中公司预计全年利润增幅明显。如梦网集团今年三季度末股东户数降至41,303户,较二季度末降幅达27.59%。公司预计2019年全年实现净利润约3.35亿元~5亿元,同比增长326.37%~536.37%。

  梦网集团表示,公司移动通信企业信息业务量全年预计实现约70%左右的增长,单价前三季度略有下降,第四季度预计会有上涨;与此同时,公司全年毛利率预计较去年有一定下降,但毛利总量有较大提升。此外,新业务逐步投入商用后,形成了一定业务规模和利润。就公司多年经营情况判断,第四季度营收及利润都对公司全年贡献较大,尤其是今年传统业务增长幅度较大,加之云通信相关新产品在前三季度的积极拓展后可能在四季度取得一定经营成效。

  又如杰赛科技预计2019年全年实现净利润约5,512.24万元~6,201.27万元,同比增长300.00%~350.00%。该公司三季度股东户数下降11.87%,至33,015户。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公司股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