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6成上市银行不良率下降 哪家不良率最高?

三季度6成上市银行不良率下降 哪家不良率最高?
2019年10月31日 22:01 21世纪经济报道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吧。【我要投票

  原标题:三季度6成上市银行不良率下降,哪家不良率最高?

  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贸易摩擦等多重不确定背景下,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情况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截至10月31日,三季报披露收官,上市银行资产质量也得以揭晓:

  1)郑州银行不良率最高

  除浙商银行渝农商行未披露不良率外,其他34家都披露了不良率。34家银行中,郑州银行不良率最高为2.38%,是34家银行中唯一一家不良贷款率“破2”的银行。

  宁波银行不良率最低,仅为0.78%。此外邮储银行南京银行常熟银行不良率也低于1%,显示资产质量较为优良。

  目前,银保监会尚未公布三季度不良数据,此前公布的二季度数据显示,商业银行(法人口径)不良贷款率为1.81%。如以这一指标衡量,上市银行中仅郑州银行、华夏银行江阴银行不良率超过平均水平,这显示上市银行资产质量在整个行业中较为优良。

  2)21家上市银行不良率环比下降

  相比二季度,共有21家上市银行不良率出现下降,占比达到61%。此外,9家银行不良率持平于6月末,4家出现上升。这说明,商业银行资产质量整体在改善。

  不良率降幅最大的为江阴银行,降幅为9BP,至此江阴银行不良率连续九个季度下降。今年半年报中江阴银行的不良率为1.91%,这也是江阴银行不良率首次降到2%以下,为近两年来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覃肄灵

不良率 上市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