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深圳市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2019年10月31日 09:11 证券日报

原标题:深圳市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证券代码:000045、200045         证券简称:深纺织A深纺织B       公告编号:2019-60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朱军、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邸燕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牟林影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本报告分别以中、英文编制,在对中外文文本的理解上发生歧义时,以中文文本为准。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人民币元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一)冠华大厦进展情况

  2019年2月28日,为完善深圳冠华印染有限公司股东的出资义务,公司及侨辉实业有限公司分别按照对冠华大厦建筑物所占有的权益比例50.16%和49.84%、以冠华大厦建筑物对应的评估值4,993.51万元和4,961.66万元对深圳冠华印染有限公司进行同比例增资。公司与侨辉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冠华印染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深圳冠华印染有限公司增资协议书》,增资完成后,深圳冠华印染有限公司为公司与侨辉实业有限公司共同控制的企业,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2019-07号公告。

  2019年2月14日,深圳冠华印染有限公司已取得冠华大厦的《不动产权登记证书》,已办理完成股权变更及增加注册资本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由于冠华大厦第一次公开招租确定的中标单位放弃承租资格,2019年5月冠华大厦在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再次发布公开挂牌招租公告并于当月确定承租方。

  2019年10月17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深圳冠华印染有限公司50.16%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以不低于评估值30,663.74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在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公司持有的冠华公司50.16%股权,最终挂牌价格不低于国资管理部门备案核准的评估结果。本次股权转让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目前交易价格、交易对方及是否构成关联交易暂时无法确定,公司将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2019-55号公告。

  (二)关于超大尺寸电视用偏光片产业化项目(7号线)投资建设的进展情况

  至本报告期末,7号线项目已完成PVA膜染色拉伸机、自动引导运输系统(AGV)、压敏胶涂布机、废水处理设备、总承包工程合同的签订工作,其中部分合同已完成阶段付款。7号线项目于2019年4月18日启动土建工程施工,已完成厂房基础工程,正在进行厂房主体建筑工程施工。此外,项目主机设备正在制造当中。截至2019年9月30日,7号线项目已实际投入45,444.70万元(使用募集资金24,986.71万元,使用自有资金及政府补助资金20,457.99万元),投资进度为23.19%。

  (三)子公司盛波光电2018年度业绩承诺补偿的进展情况

  为充分发挥混合所有制的体制机制优势,抓住良好的市场机遇,实现做强做大偏光片等光学膜主业的目标,公司于2016年底在盛波光电层面引入战略投资者锦江集团签署《合作协议》,为使引入战略投资者后的合作达成更好成效,由锦江集团对盛波光电进行三年业绩承诺(2017-2019年)。然而合作效果不达预期,2018年盛波光电实现净利润-9,726.87万元,距业绩承诺的净利润1亿元差额为19,726.87万元,根据《合作协议》,锦江集团需就净利润的差额部分以现金补足。

  本着合作初衷和互谅互让原则,经双方友好协商,公司与锦江集团已就2018年度业绩承诺补偿达成一致意见,并于2019年9月20日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后签署了《2018年度业绩承诺补足款之支付协议》(以下简称“《支付协议》”),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2019-45号、2019-47号公告。

  2019年10月9日,公司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签署<2018年度业绩承诺补足款之支付协议>的议案》,同意公司与锦江集团签署《支付协议》,此协议自该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2019-51号公告。

  2019年10月9日,盛波光电已收到锦江集团支付的第一期2018年度业绩承诺补足款5,000万元。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2019-52号公告。

  (四)子公司参与设立产业基金的进展情况

  2017年11月16日,公司控股子公司盛波光电与基金管理人怀记投资、普通合伙人锦新投资以及其他有限合伙人签署了《长兴君盈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共同发起设立产业基金,专注于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光学膜产业链相关项目,基金规模5,000万元,盛波光电作为产业基金的有限合伙人之一,认缴出资2,850万元,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2017-55号公告。2018年2月10日,长兴君盈已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并已于2018年2月8日完成私募投资基金备案,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2018-05号公告。

  截至2019年9月30日,长兴君盈累计投资项目3个,累计投资金额为4,200万元。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五、委托理财

  √ 适用 □ 不适用

  单项金额重大或安全性较低、流动性较差、不保本的高风险委托理财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委托理财出现预期无法收回本金或存在其他可能导致减值的情形

  □ 适用 √ 不适用

  六、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七、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八、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九、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深圳市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九年十月三十一日

纺织 公司报告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