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0月31日 06:10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徐建刚、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魏成臣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夏继春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货币资金期末数较期初数减少84.28%,主要系公司本期偿还借款及支付利息所致。

  (2)预付账款期末数较期初数增加263.38%,主要系公司采购增加以及采购款未决算所致。

  (3)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期末数较期初数减少100.00%,主要系新金融工具准则下,公司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进行了科目重分类。

  (4)预收账款期末数较期初数增加60.17%,主要系公司本期未结算销售款增加所致。

  (5)应付职工薪酬期末数较期初数减少39.33%,主要系公司本期支付人工工资所致。

  (6)其他应付款期末数较期初数增加50.12%,主要系公司本期计提的应付利息增加所致。

  (7)其他综合收益期末数较期初数减少7850%,主要系公司其他权益性投资公允价值减少所致。

  (8)专项准备期末数较期初数增加45.64%,主要系本公司本期计提的维简费及安全费增加所致。

  (9)未分配利润期末数较期初数减少83.30%,主要系本公司本期亏损所致。

  (10)营业收入较上期减少87.60%,主要系本公司本期收入减少所致。

  (11)营业成本较上期减少88.42%,主要系本公司本期收入减少,成本相应减少所致。

  (12)税金及附加较上期减少46.34%,主要系本公司收入减少,相应附加税减少所致。

  (13)销售费用较上期减少31.24%,主要系公司销售减少,相应的销售费用也相应减少所致。

  (14)资产减值损失较上期减少50.45%,主要系公司本期计提的坏账准备及金融资产减值损失计提较去年同期减少所致。

  (15)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较上期增加-744.50%,主要系公司黄金租赁公允价值增加所致。

  (16)投资收益较上期减少240.11%,主要系公司本期黄金租赁损失增加所致。

  (17)其他收益较上期减少93.71%,主要系公司收到的政府补助以及税费返还减少所致。

  (18)营业外收入较上期减少96.60%,主要系公司根据准则调整重分类政府补助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一)关于违规为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提供担保

  2019年4月11日,公司发布《关于涉及为他人担保事项核查情况的公告》,近日发现,在部分借款纠纷案件中,存在由公司提供担保嫌疑,经自查,相关担保均与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刚泰矿业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或实际控制人徐建刚先生相关,但均未经公司有决策权限的决策机构批准,属于违规为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提供担保。(详见公司公告:2019-022、2019-030、2019-063)

  (二)关于流拍抵债导致控股股东所持部分股份被司法强制划转

  2019年8月26日,公司发布公告,浙江汇通刚泰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向法院提出流拍抵债申请,法院公告若案外人在二十日异议期未提出书面异议的,法院拟将公司控股股东刚泰矿业持有的365,440,057股股份过户至汇通基金。(详见公司公告:2019-088)

  2019年9月19日,公司收到通知,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刚泰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刚泰矿业”)收到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2019)沪0115执358号执行裁定书,裁定将刚泰矿业名下持有的365,440,057股*ST刚泰股票作价1,827,200,285元交付浙江汇通刚泰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抵债,汇通基金可持本裁定书到有关机构办理相关产权过户登记手续。(详见公司公告:2019-101)

  汇通基金根据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作出(2019)沪0115执358号执行裁定书,已于2019年9月26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办理了股权过户登记手续,将刚泰矿业持有的公司股票合计365,440,05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55%,司法强制划转至汇通基金名下。(详见公司公告:2019-109)

  目前公司正与相关股东各方积极商讨,积极解决公司违规担保问题,相关解决进程尚在继续进行,公司积极与原控股股东沟通并要求提供一系列具体措施和相应的时间进程,但有效性力度较弱及时间进程较为缓慢。目前因司法强制执行原因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变更,公司尚存违规担保问题,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继续敦促相关股东各方努力解决剩余的违规担保问题,尽力加快资产处置以消除违规担保。(详见公司公告:2019-111)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因国际、国内经济环境变化及公司大股东负面报道等对公司运营、资金信贷等多方面的影响还未完全消除,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仍处于比较困难的阶段,预计本公司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负,具体数据以披露的2019年年度报告为准。

  ■

甘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