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2019年10月30日 06:22 证券日报

原标题: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116                公司简称:三峡水利

  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叶建桥、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邱贤成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杨红敏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

  注1:期末较期初增加主要系本期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量增加所致。

  注2:期末较期初减少主要系上年购入的结构性存款全部到期收回所致。

  注3:期末较期初减少主要系本期收到的汇票少于到期承兑汇票所致。

  注4:期末较期初增加主要系本期城市功能恢复电网改造工程预付材料款及工程款增加所致。

  注5:期末较期初增加主要系全资子公司重庆恒联电气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恒联电气公司)和重庆三峡水利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建公司)本期工程施工增加所致。

  注6:期末较期初减少主要系退回上年预缴企业所得税所致。

  注7:期末较期初减少主要是本期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按最新金融资产分类所致。

  注8:期末较期初增加主要是本期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按最新金融资产分类所致。

  注9:期末较期初减少主要系本期农网改造升级工程转入固定资产所致。

  注10:期末较期初减少主要系本期使用上年度可弥补亏损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所致。

  注11:期末较期初增加主要系本期全资子公司重庆三峡水利供电有限公司、电建公司及恒联电气公司预收工程款增加所致。

  注12:期末较期初减少主要系本期发放上年年终奖所致。

  注13:期末较期初减少主要系当月应交增值税比期初减少所致。

  注14: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系本期农网还贷资金递延收益转入其他收益和本期收到农网改造专项补助收入增加所致。

  注15:本年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系减少注销控股子公司奉节县康乐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乐公司)投资收益、重庆三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银行)分红收益和短期财务投资收益所致。

  注16: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系本期计提应收款项坏账准备,上年同期未计提所致。

  注17: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系减少电网资产拆迁补偿收益所致。

  注18: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系固定资产报废损失增加所致。

  注19: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系上年收到三峡银行分红款和康乐公司注销分回的清算剩余资金所致。

  注20: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系减少收到电网资产拆迁补偿款所致。

  注21: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系本期工程项目投入减少所致。

  注22: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系本期利用闲散资金进行短期财务投资减少所致。

  注23: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系减少农网改造升级项目专项借款和短期流动资金借款所致。

  注24: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系上年同期控股子公司康乐公司将其清算剩余资金分配给股东所致。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报告期内公司重大事项详见本公司2019年8月2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第五节“重要事项”第十六项“其他重大事项的说明”。

  (2)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相关情况

  2019年9月19日至23日,公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等关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议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重庆长电联合能源有限责任公司88.55%股权及重庆两江长兴电力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亿元(以下简称“本次交易”)。

  鉴于本次交易将导致公司股本结构发生变化,长江电力、新华控股等股东持股比例将被动下降,重庆新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涪陵能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将因取得公司发行的股份导致持股比例上升,为此,公司披露了《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相关股东编制了《权益变动报告书》,详见2019年9月24日、26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2019年9月27日,本次交易涉及的资产评估报告已经完成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务院国资委)备案,并取得《国有资产评估项目备案表》(备案编号:0040GZWB20190040、0039GZWB20190039)。

  2019年10月15日,公司收到国务院国资委《关于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资产重组及配套融资有关问题的批复》(国资产权[2019]588号),国务院国资委原则同意公司本次资产重组以及配套融资的总体方案。

  2019年10月18日,公司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16项议案。

  2019年10月29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受理序号:192677),中国证监会对公司提交的《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核准》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材料齐全,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详见2019年9月24日、9月28日、10月16日、10月19日及10月3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相关公告。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展情况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则及时履行持续披露义务。

  (3)报告期初至本报告发布之日的担保事项进展情况

  截至本报告发布日,公司无逾期担保,担保总额53,396.09万元,占最近一期母公司经审计净资产的19.80%。

  解除4,526.50万元担保

  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市万州供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供热公司”)向建设银行万州分行归还了1,650万元贷款,公司按对该公司的持股比例,相应解除907.50万元的担保责任。

  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三峡水利电力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力投资公司”)向农村商业银行万州分行偿还了1,530万元贷款,从而解除本公司1,530万元的担保责任;向建行万州分行偿还了250万元贷款,从而解除本公司250万元的担保责任。

  公司控股子公司后溪河公司归还农商行万州分行869万元贷款,从而解除了本公司869万元的担保责任。

  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市万州区江河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河公司”)向建行万州分行归还了500万元贷款,从而解除本公司500万元的担保责任。

  公司控股子公司盈江县民瑞水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民瑞水电”),向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偿还了贷款470万元,从而解除了本公司470万元的担保责任。

  以前年度发生延续到报告期末的53,396.09万元担保

  为全资子公司电力投资公司在农商行万州分行9,282万元长期贷款及建行万州分行1,250万元长期贷款提供了连带责任担保;为控股子公司供热公司在建行万州分行825万元贷款提供了连带责任担保;为控股子公司后溪河公司在农商行万州分行33,812.09万元长期贷款提供了连带责任担保;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江河公司在建行万州分行1,000万元长期贷款提供了连带责任担保;为控股子公司民瑞水电在重庆农村商业银行的7,227万元贷款提供了连带责任担保。

  3.3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叶建桥

  日期2019年10月30日

电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22.69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7.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