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

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0月30日 05:47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本季度报告。

  1.3  公司董事长武勇、总经理胡酃酃、总会计师唐向东及财务部长林闻生声明:保证本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中的财务报表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注:净资产收益率的“比上年同期增减(%)”为两期数的差值。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注:非经常性损失以负数列示。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注:HKSCC NOMINEES LIMITED即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其持有公司A股140,927,379股和H股

  1,417,600,349股,乃分别代表其多个客户持有。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A股简称:广深铁路           股票代码:601333                  公告编号:临2019-007

  (H股简称:广深铁路          股票代码:00525)

  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本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会议通知和材料于2019年10月17日以书面文件形式发出。

  (三)会议于2019年10月29日在本公司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四)会议应出席董事人数为9名,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为9名。

  (五)会议由董事长武勇先生主持,全体董事出席会议,全体监事和高管列席会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通知中所列事项经逐项审议均获得全票通过。其中有关议案详情如下:

  1、通过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并授权董事长签署本季报全文和正文。详情可查阅与本公告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2、批准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提供2019年度境内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报告的审计服务,以及美国财务报告和财务报告的内部控制的审计服务的酬金为人民币530万元;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提供2019年度香港财务报告的审计服务的酬金为人民币310万元。

  3、同意解聘唐向东先生总会计师职务,聘任罗新鹏先生担任总会计师。

  4、同意解聘郭向东先生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职务,聘任唐向东先生担任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

  上述第3、4项的详情可查阅与本公告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高级管理人员变更的公告》。

  5、审议通过《关于审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与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持续关联交易的议案》。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与本公司拟签订之《综合服务框架协议》及自2020年至2022年三个年度交易额度上限,并授权董事长或总经理代表本公司签署该协议。

  上述决议涉及关联交易,本公司董事(包括独立董事)认为该日常关联交易属于公司日常业务中按一般商务条款进行的交易,该日常关联交易条款(包括建议全年上限)属公平合理,符合本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关联董事武勇先生、郭吉安先生、俞志明先生和陈晓梅女士对上述决议回避了表决。非关联董事均表示赞成。

  该日常关联交易尚须经股东大会非关联(独立)股东批准通过后方可生效、实施,相关临时股东大会拟于2019年12月召开。

  本公司将于协议签订后尽快披露该项交易的详情。

  特此公告。

  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29日

  A股简称:广深铁路             股票代码:601333           公告编号:临2019-008

  (H股简称:广深铁路            股票代码:00525)

  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高级管理人员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0月29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更换总会计师的议案》、《关于更换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根据会议决议,因工作变动,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解聘唐向东先生所担任的公司总会计师职务,聘任罗新鹏先生任公司总会计师(简历见附件);解聘郭向东先生所担任的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职务,聘任唐向东先生任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简历见附件)。会议同意在唐向东先生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上交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明并通过上交所的任职资格审核前,根据上交所《上市规则》指定由唐向东先生以副总经理的身份代行董事会秘书的职责。

  同时,由于董事会秘书的更换,会议同意在满足《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及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有关规定和要求的前提下由唐向东先生担任香港证券监管规则下的公司秘书和其中一名授权代表。

  郭向东先生和唐向东先生均已确认与公司并无不同意见,无任何其他事项须提请本公司董事会注意,郭向东先生亦将另有任用。公司董事会对郭向东先生和唐向东先生在任职期间勤勉尽责的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

  独立董事已就上述委任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附:

  1、唐向东先生简历

  2、罗新鹏先生简历

  特此公告。

  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29日

  附件:

  1、唐向东先生简历如下:

  唐向东,男,1968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高级会计师。唐先生曾任本公司多元事业部总会计师、收入清算中心主任、财务部部长等职务,从2008年12月起至2019年10月任本公司总会计师。

  2、罗新鹏先生简历如下:

  罗新鹏,男,1965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拥有大学本科学历和在职研究生学历,高级会计师。罗先生曾任铁道部广州车辆厂财务处副处长、中国铁路机车车辆工业总公司广州铁道车辆厂财务处处长、中国铁路机车车辆工业总公司广州铁道车辆厂总会计师兼财务处处长、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广州铁道车辆厂总会计师、粤海路有限责任公司总会计师,从2017年9月起至2019年9月任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总会计师。

广深铁路股份 广深铁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22.69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7.43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