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阿胶经营数据继续下滑 基金股东“跑了”195家

东阿阿胶经营数据继续下滑 基金股东“跑了”195家
2019年10月30日 21:33 界面

  记者|梅岭

  东阿阿胶(000423.SZ)的各项经营数据还在下滑。

  10月30日晚间,东阿阿胶发布2019年三季度报告。今年第三季度,东阿阿胶实现营收9.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32.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593.53万元,较上年同期大幅下滑95.61%。

  但单季度盈利1593.53万元,较二季度单季度亏损2亿元,业绩表现有所缓和。

  今年1-9月份,东阿阿胶实现营收28.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35.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0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82.95%;

  因本期采购及费用支出比同期减少影响,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0.82亿元,较上年同期小幅增长7.86%。

  对于前三季度营收下降,东阿阿胶表示,是受整体宏观环境以及市场对价值回归预期逐渐降低等因素影响,公司主动压缩渠道客户库存并控制发货,从而对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对于主动对库存进行调整,从而影响到业绩下滑,三季度东阿阿胶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采取了有计划的渠道管控。渠道原来靠囤货来盈利,公司涨价所有渠道商都涨价。而现在渠道发生了变化,渠道靠囤货转为靠周转率,因此公司顺应渠道变化,进行了降库存的调整,带来了销售业绩的短期波动,这是造成公司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

  10月26日,东阿阿胶在深交所互动易上表示:目前,公司渠道客户库存正在消化过程中,同时公司控制性发货,稳步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从持股人数来看,投资者对东阿阿胶较为“忠诚”,2018年年底,持有东阿阿胶的股东人数共计9.06万人,截至三季度末,持有东阿阿胶的股东人数为10.28万人次。

  但机构在三季度还是选择了撤离,2019年上半年,持有东阿阿胶的基金198家,持仓股数2963.8万股,占总股本的4.53%;到三季度末,持有的基金仅有3家,持仓股数下降到86.7万股,占总股本仅0.13%。

  截至三季度,持有东阿阿胶的基金为:易方达科汇灵活配置混合,泰信中小盘精选组合,以及汇添富中证中药指数(LOF)A。

  截至三季度末,东阿阿胶持有货币资金15亿元,较2018年年底的21.36亿元减少明显。流动负债16.96亿元,较去年年底24.66亿元同样有所增加,非流动负债6369.32万元,较去年年底7503.3万元有所下滑。

  根据华泰证券分析,从目前的终端反馈来看,公司产品动销平稳,公司主动进行渠道调整,预计将会调整至少延续到2020年。

  在此期间,东阿阿胶业绩表现或将继续处于下滑状态。

  近期,部分东阿阿胶直营店被爆出大多数产品处于打折出售的状态,部分地区折扣甚至达到六折。

  此外,东阿阿胶也在公开平台上表示,会根据本行业特点及发展战略,稳步推进经营发展,继续深挖和拓展阿胶综合价值,推出更多更好的阿胶+,+阿胶系列产品。

  近十年来一直处于涨价状态的东阿阿胶,依靠打折及推出新品的方式,是否能拯救逐步下滑的业绩表现,仍将需要市场对其进行考验。

  2019年4月10日,东阿阿胶股价曾一度创下50.26元/股新高,10月30日,东阿阿胶股价报33.69元/股,下跌3.08%。创下新高至今,半年时间,股价累积下跌32.97%。

责任编辑:王帅

东阿阿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