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寿人力资源总监拟任董秘被否:涉嫌学历造假

上海人寿人力资源总监拟任董秘被否:涉嫌学历造假
2019年10月27日 09:52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上海人寿人力资源总监拟任副总经理、董秘被否:涉嫌学历造假

  身为人力资源总监,却涉嫌学历造假,上海人寿一拟任高管任职资格被否。

  10月25日,上海银保监局披露的两份不予核准任职资格批复显示,上海人寿拟任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周秋实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毕业证书与该校证书不符。上海银保监局的两份批复均依据《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第四十三条,分别决定不予核准周秋实上海人寿副总经理和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并在1年内不再受理对周秋实的任职资格申请。上述批复的落款时间为2019年10月22日。

  有意思的是,周秋实在上海人寿长期从事的是人力资管工作,并担任部门总监,然而,人力资源部门总监却涉嫌学历造假。

  据国际金融报2018年7月报道,上海人寿人力资源总监周某某女士存在学历造假等问题。该公司一段时间内人员流动比较频繁,恐与此有关。人力资源总监、周某某、女士,多个信息集中指向的便是周秋实。

  上海人寿2019年第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周秋实现年41岁,自2016年起出任上海人寿人力资源总监。报告称,周女士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曾担任大连对外经济贸易合作局、大连铸造工业公司人事经理、董事会秘书;月星控股集团人事总监;览海控股集团人力资源总监。

  2015年,上海人寿正式成立,是注册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内的首家全国性人身保险公司。公司刚成立,上海人寿便开启了资产驱动模式。开业仅三个月不到,该公司通过银保渠道销售的理财型保险产品保费收入规模已超3亿元。在资产驱动模式下,上海人寿也迅速跻身“万能险”大户行列。

  股东方面,上海人寿的股东包括览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海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上海城投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外高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陆家嘴金融发展有限公司等13家公司。其中,览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20%,为第一大股东。览海集团董事长密春雷同时担任上海人寿董事长。

  除了管理层学历造假问题,上海人寿还存在股权不合规的问题。2018年,有媒体曾报道称,上海人寿两家股东在增资过程中隐瞒关联关系、超比例持股,并提供虚假材料等问题而被银保监会撤销其2016年增资许可。上海洋宁实业有限公司和上海和萃实业有限公司与览海集团之间存在密切联系,比如,上海和萃实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林国庆同时还是览海集团全资子公司上海览海医疗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也曾经是上海洋宁实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

  不过,就公开信息来看,上述股权问题目前尚无新进展。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副总经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
  • 10-29 泰和科技 30080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