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思科技:利润新高是结果 内核强化更持久

蓝思科技:利润新高是结果 内核强化更持久
2019年10月26日 08:57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蓝思科技:利润新高是结果 内核强化更持久

公司发布三季报,1-9月实现收入205.96亿元,同比增长8.43%;实现净利润11.09亿元,同比增长4.11%;扣非后净利润8.66亿元,同比增长865.79%;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度实现收入92.36亿元,同比增长14.03%;实现净利润12.65亿元,同比增长108.61%;扣非后净利润12.19亿元,同比增长276.84%,靠近前期预告区间上限。

透过价格份额看公司本质,内核增强驱动利润创新高:从短期驱动力来看,三季度重点是大客户和国内重要客户的量价齐升。今年大客户新品后盖变化明显,采用磨砂质感的一体玻璃,价值量预计有较明显提升。同时,公司在技术、工艺和交付上全面领先竞争对手,使得公司三季度净利润大超预期,单季度净利润再创历史新高。回归竞争力本质来看,对于公司而言,规模效应至关重要,公司经过过去两年多高强度的长周期战略资本支出后,在土地储备、生产配套设施、设备自动化等方面,构建了全面领先的竞争门槛,进一步拉开了与竞争对手的差距,例如,公司三季度单季度收入创历史新高,但公司人工成本较此前还有较为明显下降,表明自动化水平提升明显,使得在大客户和国内重要客

户的份额、交付等方面获得全方位优势,又进一步促进收入增长,并提高利润率水平,公司三季度单季度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大增9.34pct,就是公司竞争力提升后,报表端的典型体现。从这点来看,公司在经历前期大规模投入后,逐步进入收获期,前期高资本支出逐步转换为公司核心竞争力,由此驱动的景气周期有望更强劲,更持久。

大客户四季度延续强势,外观创新带来新机遇:大客户存在较为明显的外观创新周期,自17年启动双玻璃方案后,公司17年业绩迎来大幅增长,18年基本没变化,叠加量不足,拖累业绩,预计19年下半年新机后盖工艺有所变化,ASP提升较为明显,有望推动公司业绩持续提升。展望四季度,今年大客户新品定价友好,预计四季度新品出货仍将维持较好水平,明年上半年有望推出一款新品,公司凭借强大内核,有望获得很好份额,尽量降低利润的季节波动幅度。中期来看,2020年各大品牌5G手机都将推出,而大客户现有外观ID设计已历经三年,或将迎来较大变化,有望迎来较大业绩弹性,延续业绩释放周期。

投资建议:安卓阵营盈利能力提升与大客户外观创新共启新周期,三季度业绩再创历史新高,我们预计公司2019-21年净利润为18/26/33亿元,同比增速为180%/46%/27%,对应EPS为0.45/0.66/0.85元,“增持”评级。

蓝思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
  • 10-29 泰和科技 30080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