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王春英:取消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 有利于吸引更多国际资本投资中国市场

外汇局王春英:取消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 有利于吸引更多国际资本投资中国市场
2019年10月25日 14:46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外汇局王春英:取消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 有利于吸引更多国际资本投资中国市场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琼斯)国家外汇管理局总经济师兼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10月25日在2019年前三季度外汇收支形势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取消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有利于跨境资金平稳流动和国际收支结构优化。

  一是有利于吸引更多国际资本投资中国市场。取消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后,具备相应资格的境外投资者,只需要进行外汇登记,就可以自主汇入资金开展符合规定的证券投资。境外投资者参与境内金融市场投资便利化程度因此会大幅提升。中国债券市场、股票市场也会更广泛地被国际市场接受,有利于吸引更多国际资本投资中国市场。

  二是有利于提高境外资本来华投资的稳定性。王春英表示,十多年来的观察监测显示,通过QFII和RQFII渠道投资我国资本市场的投资者,多数是价值投资者,投资风格相对稳健,追求中长期投资效益,而不是热衷于短期获利、频繁买卖。即使在跨境资金流动波动较大的时期,与此相关的资金仍保持稳定。取消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有利于吸引长期、优质的投资者来境内投资。

  三是有利于促进中国金融市场发展。从更广阔的视角看,取消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会持续带来国内投资者结构和交易风格的改善,有助于中国金融市场的长远发展。

  王春英表示,在金融市场持续对外开放的情况下,有信心维持我国外汇市场平稳运行。随着中国国际收支规模提升、交易结构优化,国内市场抗风险的能力在增强。

外汇局 国际收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安恒信息 688023 56.5
  • 10-25 鸿泉物联 688288 24.99
  • 10-25 博瑞医药 688166 12.71
  • 10-25 中国电器 688128 18.79
  • 10-25 普门科技 688389 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