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0月25日 05:34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253         证券简称:川大智胜            公告编号:2019-043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游志胜、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胡清娴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彭彦蒸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一)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二)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一)资产负债表项目

  货币资金期末较期初减少10,691.23万元,下降比例36.76%,主要系本期支付华翼蓝天3,920.00万元投资款、向华翼蓝天提供1,000.00万元财务资助,支付2018年度现金股利2,707.51万元共同影响所致;

  应收票据期末较期初增加126.31万元,增长比例742.99%,主要系本期收到票据结算货款增加所致;

  预付款项期末较期初增加1,051.17万元,增长比例58.48%,主要系本期采购的部分货物未到货,支付的货款未完成结算增加所致;

  其他应收款期末较期初增加1,279.76万元,增长比例88.49%,主要系本期向华翼蓝天提供1,000.00万元财务资助所致;

  长期股权投资期末较期初增加4,253.99万元,增长比例72.84%,主要系本期增资华翼蓝天3,920.00万元所致;

  其他权益工具投资期末较期初增加1,366.98万元,主要系本期按照“新金融工具准则”要求重新列报所致;

  应付账款期末较期初增加2,008.32万元,增长比例30.88%,主要系本期部分销售合同未收到回款,相应项目的付款未支付增加所致;

  预收款项期末较期初增加758.43万元,增长比例49.08%,主要系本期新签合同增加,相应的预收款项增加所致;

  应交税费期末较期初减少149.04万元,下降比例69.86%,主要系本期支付期初计提的税费所致。

  (二)利润表项目

  其他收益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779.42万元,增长比例189.48%,主要系本期政府补助项目验收确认收益增加所致;

  投资收益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195.79万元,下降比例657.62%,主要系本期联营企业亏损所致;

  资产处置收益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1,622.59万元,下降比例100.06%,主要系上年同期无形资产转让实现收益所致;

  营业外收入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10.66万元,下降比例97.26%,主要系上年同期子公司收到企业扶持资金所致;

  营业外支出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3.65万元,下降比例49.74%,主要系本期资产报废损失减少所致;

  所得税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79.67万元,增长比例31.64%,主要系本期应纳税所得额增加所致。

  (三)现金流量表项目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2,804.16万元,增长比例763.21%,主要系本期收到销货款回款较上年同期减少3,037.92万元、以及本期支付购货款较上年同期减少5,530.98万元共同影响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4,658.44万元,下降比例80.79%,主要系本期支付华翼蓝天公司3,920.00万元增资款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四、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

  □ 适用 √ 不适用

  五、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六、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七、委托理财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委托理财。

  八、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法定代表人: 游志胜

  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九年十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253          证券简称:川大智胜         公告编号:2019-042

  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10月24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由董事会秘书于2019年10月14日向各位董事发出。

  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其召集、召开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登载于2019年10月25日巨潮资讯网,《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登载于同日巨潮资讯网、《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    公告编号:2019-043)

  (二)审议通过《关于银行授信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因经营和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决定向成都银行武侯支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1.5亿元(具体金额以银行最终审批为准),其中1亿元用于3年期流动资金贷款,5,000万元用于开立银行承兑汇票、保函及国际贸易融资业务,期限1年。

  公司决定向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申请综合授信敞口人民币1亿元(具体金额以银行最终审批为准),业务品种包括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非融资性保函、国际贸易融资额度主要用于进口开证、押汇和代付,期限1年。

  公司决定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5,000万元(具体金额以银行最终审批为准),用于流动资金贷款、承兑汇票、保函等业务,期限1年。

  公司决定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世纪城支行申请综合授信敞口人民币5,000万元(具体金额以银行最终审批为准),用于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保函等业务,期限1年。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二十五日

川大智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安恒信息 688023 56.5
  • 10-25 鸿泉物联 688288 24.99
  • 10-25 博瑞医药 688166 12.71
  • 10-25 中国电器 688128 18.79
  • 10-25 普门科技 688389 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