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股王:创业板垃圾股上涨是价值投资?

对话股王:创业板垃圾股上涨是价值投资?
2019年10月25日 01:45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对话股王:创业板垃圾股上涨是价值投资?

主持人:今年的市场看起来非常平稳,指数基本就在2800点到3200这400点之间运行,大部分时间都是围绕3000点上下波动,然而个股的波动幅度并不比牛市和熊市差,冰火两重天的走势到了极致。如何看待这种现象?

蒋翔:主持人的观察可谓入木三分。这个就是目前市场的现状。就是指数看起来平稳,但是个股该涨的涨,该跌的跌。就是之前所说的A股的国际化。之前总是说狼来了,结果不知不觉之间,国际化真的来了。国际化为什么来得这么快?这个是时代的选择。2020年,期货、证券业开始全面放开,全面国际化的市场已经开始倒计时。实际上,现在市场投资理念已经是成熟市场的投资理念,不仅如此,市场的参与主体,特别是一线长线牛股的参与主体,外资资金也已经频频现身。

上海深圳最牛的股票是哪几个?贵州茅台大家都知道,两市唯一的一只千元股票。这只股票的第一大流通股东就是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深圳第一股长春高新可能就没有那么注目了,无独有偶在十大流通股票里的第四大股东也是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不仅如此,许多超长牛股的十大股东中都有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的身影。

还有一个投资者需要注意的就是,无论是贵州茅台还是长春高新,他们从16年以后再也没有进行过股本扩张。这个,是之前的市场中不可想象的。所以,我在上期的股王观察中,提醒大家一定要坚守价值投资理念。市场为什么跌不下去?我们知道,目前银行股票的市盈率多数都是10倍左右,估值非常低,而银行股票在整个股票中占有很重的权重,所以,不管那些垃圾股票怎么跌,市场的指数是掉不到哪里去的。所以,现在的市场一定要坚持价值投资。

主持人:昨天市场上涨停的股票神雾环保文化长城天翔环境华谊嘉信等都是业绩垃圾可能退市的股票,这些股票的上涨,难道也是价值投资?

蒋翔:不好意思,我个人认为这些股票的上涨的确也是价值投资的一部分。为什么这么说呢?实际上在周末,我给朋友发了一份创业板流通市值最小的股票排列的名单给朋友。当时的几只股票是这样排列的:飞鹿股份华凯创意天龙光电、天翔环境、同大股份吉峰科技百邦科技暴风集团达威股份怡达股份华瑞股份西部牧业、华谊嘉信、文化长城,理工光科。四天过去,这些股票中跑出了不少牛股,华谊嘉信连续四个涨停,天翔环境四天三个涨停。这些股票的持续走强,导火索就是创业板借壳新规正式通过。换句话说,就是这些本来要退市的股票,通过新兴产业行业股票的股票借壳后又可以重新来过。而在借壳之后,这些股票就具备新的投资价值了。

限于篇幅,我不在这里展开,下周三,我会以《市场合力与市场情绪》为题,来讲解这些股票的操作节奏问题。之前对于数字货币的市场炒作我也是以这个作为逻辑来判断的。是否有效,是否具有实际参考价值,投资者可以见仁见智。我个人认为,从一年来的实践看,以这种方式观察市场,有效率至少在80%之上。温故可以知新,大家看看我一年来的市场观点也许会更好的理解这点。

股王 创业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中国电器 688128 18.79
  • 10-25 普门科技 688389 9.1
  • 10-25 安恒信息 688023 56.5
  • 10-25 鸿泉物联 688288 24.99
  • 10-25 博瑞医药 688166 12.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