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24点 | 五连板鲁商发展:收购焦点生物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北京快递小哥将可评职称 最高为“正高级工程师”

每经24点 | 五连板鲁商发展:收购焦点生物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北京快递小哥将可评职称 最高为“正高级工程师”
2019年10月24日 23:54 每经网

原标题:每经24点 | 五连板鲁商发展:收购焦点生物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北京快递小哥将可评职称 最高为“正高级工程师”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中国即时配送市场增长迅猛,明年规模将超两千亿

据中新网,即时配送行业已经成为中国物流行业增速最快的细分领域,短短几年的时间就已发展成为一个产值超千亿元人民币规模的行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10月24日在深圳表示,预计未来五年该行业仍将保持30%以上的增速,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超过2000亿元。

2丨五连板鲁商发展:收购焦点生物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交易存在终止风险

连续五日涨停的鲁商发展(600223)10月24日晚公告,公司拟收购山东焦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部分股权,收购事项推进过程中,与交易对手方在交易价格、收购比例等相关方面存在较大分歧,交易继续推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交易存在终止风险。公司全资子公司福瑞达医药无生产并对外销售透明质酸业务,只从事下游医药和化妆品生产等业务,实现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贡献较小。公司股票近期涨幅较大,严重偏离基本面。

3丨警方通报大连10岁女孩被杀案:加害人蔡某某被收容教养

据大连公安,2019年10月20日19时许,公安机关接到报警,沙河口区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受害者某某(女,10岁)被害身亡。接警后,市公安局经连夜工作,于当日23时许,在走访调查中发现蔡某某(男,2006年1月出生,13岁)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到案后,蔡某某如实供述其杀害某某的事实。依据《刑法》第十七条第二款之规定,加害人蔡某某未满14周岁,未达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依法不予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公安机关依据《刑法》第十七条第四款之规定,按照法定程序报经上级公安机关批准,于10月24日依法对蔡某某收容教养。

4丨社保基金长线重仓股曝光!32股连续坚守超两年,国药股份等5股已持仓5年

据证券时报,截至本日公布三季报公司中,社保基金最新出现在97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向前追溯发现,共有56只股获社保基金连续持有4个季度以上。其中,32只社保基金持有期超过两年,国药股份、通化东宝等5股获社保基金连续持仓超5年。社保基金持有期限最长的个股是国药股份。社保基金持有期限较长的还有通化东宝、丽珠集团中工国际等,已连续持有25、23、21个季度。从三季度末社保基金基金持股量来看,通化东宝、新和成中国巨石等持股数量居前。

5丨北京快递小哥将可评职称 最高为“正高级工程师”

据北京发布,23日,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医保局三部门联合向14家快递企业召开宣传贯彻培训会,会上介绍,北京市将增设快递工程评审专业,设置技术员、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和正高级工程师五个层级,符合条件的一线岗位高技能人才可以参加职称评审。

更多阅读:

八年炼就“不惜一切代价”的“超级马里奥”:从负利率、低通胀迷局,到两次启动QE

中国火锅江湖:派系林立川渝受宠 新入局者众多 

焦点 鲁商发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鸿泉物联 688288 24.9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