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非软银出手相救 WeWork到下周末将耗尽所有资金

若非软银出手相救 WeWork到下周末将耗尽所有资金
2019年10月24日 03:50 金融界

原标题:若非软银出手相救 WeWork到下周末将耗尽所有资金

据CNBC,消息人士称,如果没有软银集团的救助协议,那么共享办公空间公司WeWork原本将在下周末耗尽所有资金。

WeWork周二宣布,软银集团将为WeWork的现有股东提供50亿美元的最新融资和最多3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另外,软银还将加快现有的15亿美元融资承诺。在完成这项融资交易和收购要约之后,软银对WeWork的完全摊薄经济所有权将为80%左右。

此外,WeWork还称其将会任命软银首席运营官马塞洛·克劳雷(Marcelo Claure)为执行董事长,而前WeWork首席执行官亚当·诺依曼(Adam Neumann)则将成为“董事会观察员”。

在WeWork距离耗尽现金只剩一周左右的消息披露之前,该公司自8月份发布IPO(首次公开发行)招股说明书以来已经传出了一系列坏消息。据WeWork向政府提交的IPO申请文件显示,该公司在2019年上半年遭遇了9亿美元的巨额亏损。文件还显示,该公司有179亿美元的长期租约债务。

从那时起以来,WeWork的估值迅速下降,这家公司曾被认为将会成为2019年最热门的IPO之一,估值一度高达470亿美元,但现在却变成了一连串的灾难,导致其估值缩水到80亿美元左右。

WeWork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鸿泉物联 688288 24.9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