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集团落户海口江东新区,将设立海南区域总部

山东能源集团落户海口江东新区,将设立海南区域总部
2019年10月24日 09:57 界面

原标题:山东能源集团落户海口江东新区,将设立海南区域总部 来源:海南日报

文 | 海南日报 张期望 徐步遥

据海南日报报道,10月23日,海口市政府与世界500强企业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该集团公司将在江东新区注册设立海南区域总部集团公司山能(海南)国际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能国投公司),负责该集团公司的国内外贸易、对外投资、智慧物流、产业金融、颐养健康、国际旅游等业务,并在江东新区内建设总部办公大楼。

据了解,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是山东省委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山东省经济规模最大的企业。2016年以来,该集团公司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社会贡献总额、上缴税费等指标持续位居山东企业首位,实际利润连续两年超过200亿元,2019年位居世界500强第211位。

根据合作协议,在江东新区注册成立的山能国投公司将设立智慧物流公司,通过在我省布局物流网络,植入物联网、互联运力等高科技理念,进而打造山东能源高端的智慧物流品牌。山能国投公司还将设立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所),借助海南自贸试验区、自贸港优势,依托设立中国石油期货的大背景,与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合作,依托其背后的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股东背景,开展原油、天然气等能源领域的供应链金融业务。

与此同时,山能国投公司还将在海南打造再生资源板块,借助其母公司在大宗商品贸易领域的经验,在海南开展铜、铝等有色金属的贸易业务,并与国网海南公司合资开展再生资源贸易。另外,山能国投公司将在江东新区建设颐养健康产业板块和国际旅游产业板块,并打造世界一流的海岛休闲度假旅游及酒店业品牌。

山东能源 海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鸿泉物联 688288 24.99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