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强生宣布对华加码投资

中国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强生宣布对华加码投资
2019年10月23日 21:03 东方网

原标题:中国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强生宣布对华加码投资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23日电 (记者 王恩博)随着中国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其对外资的吸引力也持续增强。美国强生公司23日在北京宣布将对华推出一揽子创新项目,进一步提升中国市场在其全球发展中的重要地位。

    根据强生2018年全球财报,亚太区是其该年度业绩增长最快的区域,而中国市场则是亚太高速发展的主要推动者和贡献者。

    “中国市场已日益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增长引擎和创新引擎。”强生全球执行委员会副主席杜安卿(Joaquin Duato)在发布会上表示,作为首批进入中国市场的跨国医疗健康企业,强生与中国市场共同成长,取得了长足发展。

    当前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创新是“转轨”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环。强生当天宣布成立“中国创新引擎”并推动一系列创新项目落地,其中就包括增加投资,加强在华高端制造能力,打造“端到端”的先进全球供应链系统。

    据透露,强生旗下制药子公司杨森制药投资3.97亿美元在西安建设的全新大型创新供应链生产基地已于今年投产。强生医疗投资1.8亿美元新建的爱惜康新工厂也已在苏州工业园区落成,预计于今年底开始陆续投产。

    以年初通过外商投资法为标志,中国正积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就在强生宣布对华加码投资的当天,中国官方公布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重点瞄准营商环境的突出短板和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强生高度重视中国市场,致力于继续深化在华发展。”强生中国区主席宋为群说,过去一年,强生旗下医疗器材、制药和消费品业务在中国市场均实现双位数高速增长。他期待,未来在利好政策培育的良好营商环境下,该公司可以继续加快引入最新技术和产品,支持中国创新生态系统建设。(完)

强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