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王集团10亿短融兑付不确定 或与持有人商议展期

西王集团10亿短融兑付不确定 或与持有人商议展期
2019年10月23日 21:03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西王集团10亿短融兑付不确定 或与持有人商议展期

近期面临债券集中兑付压力的西王集团,又出现一起债券兑付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况。

10月23日晚间,西王集团公告称,公司发行的2018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18西王CP001”应于10月24日兑付,由于公司流动资金紧张,本期债券本息兑付存在不确定性。

“18西王CP001”兑付存疑

资料显示,“18西王CP001”发行总额为10亿元,期限一年,票面利率7.7%。该期债券主承销商为浙商银行,联系主承销商为中信建投证券,发行人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该期债券信用等级为A-1。

西王集团方面表示,受宏观金融环境及企业融资环境等诸多因素影响,公司的资金周转出现暂时性困难。因此“18西王CP001”于2019年10月24日兑付存在不确定性。为最大程度保证债券持有人的利益,公司正在加速回款进行资金安排,计划近期予以兑付,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10月23日,有机构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西王集团这笔短融正和持有人商议展期。”

事实上,此前9月23日西王集团发行的“16西王04”回售兑付时,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曾独家报道,西王集团正“劝退”部分大额持有机构,希望部分机构撤回回售,暂时只偿还小额持有人的回售部分。而经过协调后,该期债券最终在到期日次日,完成了兑付工作。

10月23日,本报记者多次致电西王集团方面公开联系人核实相关情况,但截至发稿尚未得到回复。

当日晚间,西王集团还发布公告称将于10月24日上午召开“18西王CP001”持有人会议。据了解,持有人会议主要内容即是商议债券兑付方案等相关事项。

“我们持有的西王集团的一期债券马上要在12月回售,所以比较关注这次短融的兑付结果。”某私募机构债券基金经理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现在市场有一种‘山东信仰’,虽然比不上城投信仰,但是也不差。基本都是小额兑付,大额谈展期,至今没有小额违约的。”该人士表示。

但这种信仰能支撑多久,依然是个未知数。 

年底集中兑付压力大

接下来的两个月,西王集团将迎来债券密集到期。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梳理,包括“18西王CP001”在内,西王集团还有“16西王07”、“19西王SCP001”等4只债券即将在今年年内到期或回售,5只债券当前余额合计34.9亿元。

今年9月26日,东方金诚发布公告表示,将西王集团主体及相关债项信用评级结果列入评级观察名单。

东方金诚方面指出,西王集团今年10月至12月存在一定债券集中兑付压力,回售金额存在不确定性。

此外,2019年上半年,受钢材价格下降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公司钢铁板块获利能力有所减弱;同时,由于公司对环保设施进行了资金投入以及春节期间对部分生产线进行检修,导致糖业板块收入和利润均有所减少,下半年盈利情况能否改善存在不确定性。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10月23日,原定于2019年10月22日进行网下询价簿记、10月23日发行的西王集团2019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五期),宣布取消发行。

西王集团方面表示,鉴于市场波动较大,经发行人、主承销商与投资人协商一致,决定取消发行本期债券,调整后的发行安排另行公告。

西王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