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征信查询告别排长队

广东征信查询告别排长队
2019年10月23日 18:24 羊城晚报

原标题:广东征信查询告别排长队

  羊城晚报讯 记者戴曼曼报道:广东省征信查询服务优化升级出新招!22日,记者从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获悉,为更好地满足市民及企业查询信用报告的需求,全省(深圳除外)在原来89个查询点的基础上,拟新增200个商业银行代理点。截至2019年10月18日,已有54个商业银行代理点开通对外服务,其中广州市新增了13个。近期,还会有大量代理点开设。

  近年来,信用报告的应用场景趋于多样化,市民查询个人信用报告除了出于购房、贷款等原因,有的还因为求职、评选等查询信用报告。数据显示,查询需求呈现高速增长态势,广东省(深圳除外)个人信用报告年查询量从2014年的48.3万笔增长到2018年的371.3万笔,年均增长率达66.5%。

  据介绍,今年以来,为更好地满足市民及企业查询信用报告的需求,人民银行广州分行通过推出征信查询微信预约、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代理点、企业网银查询等服务,大幅提高征信服务供给。

  以广州为例,现在查询信用报告可以先预约再查询,一天12个预约时段,基本上可实现即到即查,解决了市民长时间排队等候查询的问题。市民可通过微信搜索小程序“广东征信预约”或者识别预约二维码,进入预约流程,最早可提前7天预约查询服务。

  目前,全省(深圳除外)在原来89个查询点的基础上,拟新增200个商业银行代理点。截至2019年10月18日,已有54个商业银行代理点开通对外服务,其中广州市新增了13个。近期,还会有大量代理点开设。

  在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进一步便利化的同时,企业信用报告网银查询服务于今年8月10日正式上线,广东由此成为继北京之后首批在全国银行业电子渠道推出企业征信查询服务的省份之一。

征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