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认!WeWork融资方案:软银提供50亿美元新融资,向WeWork现股东发收购要约

确认!WeWork融资方案:软银提供50亿美元新融资,向WeWork现股东发收购要约
2019年10月23日 17:18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确认!WeWork融资方案:软银提供50亿美元新融资,向WeWork现股东发收购要约

此项交易和要约收购完成之后,软银对WeWork全面稀释经济所有权约80%。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WeWork和软银达成协议:软银承诺向WeWork提供重要融资。这其中包括50亿美元新融资以及软银向现有股东发出高达30亿美元的要约收购。此外,软银将加速兑现提供15亿美元投资的现有承诺。

此项交易和要约收购完成之后,软银对WeWork全面稀释经济所有权约80%。由于软银不会在任何股东大会或董事会议中拥有多数表决权,并且不会控制WeWork,所以WeWork不会成为软银子公司。WeWork将是软银的合作伙伴。

WeWork披露的融资方案包括:

●      当前支付义务:软银加速兑现2020年4月到期的15亿美元的投资承诺,每股价格为11.6 美元。预计在协议签署后7日内完成,须经WeWork股东审批;

●      要约收购:以每股19.19美元的价格向全体非软银股东发起总价高达3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预计2019年第四季度开始,须获得监管部门审批并满足其他惯例成交条件;

●      新债务:包括11亿美元优先担保票据、22亿美元无担保票据和17.5亿美元信用证融资。预计在完成要约收购之后进行;

●    合资企业股份互换:软银旗下愿景基金(Vision Fund)除日本合资企业之外的区域性合资企业所持有的所有权益,将以每股11.60美元的价格换取WeWork股份。

根据此项协议,WeWork董事会将任命软银集团首席运营官马塞洛.克劳雷(Marcelo Claure )担任WeWork董事会执行主席一职,任命将在软银兑现15亿美元投资承诺之后生效。WeWork创始人亚当·诺伊曼(Adam Neumann)将成为董事会观察员。董事会将扩大规模并获得对亚当·诺伊曼所持股份的投票权。

马塞洛.克劳雷表示,软银提供的新资本将帮助WeWork重振发展势头,“我将致力于帮助WeWork实现正向自由现金流和盈利”。

WeWork 融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