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或迎年内第二大IPO

香港或迎年内第二大IPO
2019年10月23日 08:35 环球网

原标题:香港或迎年内第二大IPO

本报驻香港特约记者 凌 德

主要在亚洲开展业务的物流地产公司易商红木(ESR Cayman)决定22日起在香港重启首次公开发行(IPO)。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易商红木此次筹资最多可达14.5亿美元,将成为香港今年第二大IPO交易。

香港《星岛日报》22日报道称,今年6月,易商红木以市场环境不佳为由放弃了之前的IPO计划。此次卷土重来,易商红木招股价与上次无异,但招股数较上一轮增加16.58%,有望成为香港今年的第二大新股集资王,仅次于早前上市的全球最大啤酒酿造商百威英博旗下的百威亚太,当时百威亚太筹资57.5亿美元。

香港《大公报》22日分析称,易商红木上次招股在6月份,当时市场处于下跌阶段,目前市场气氛明显改善。香港《经济日报》引述毕马威中国资本市场咨询合伙人刘大昌的话称,近期踏入招股的公司数目有所回升,超过10家公司预定本月上市,市场回暖除因社会局势稍为平稳外,公司愿意调整预期,定价比以往下调,也有助于加快新股上市进程。

《金融时报》称,由于自6月份开始的抗议活动不断扩大,香港一直在艰难地应对投资者对香港股市信心疲弱的局面。香港是2018年全球最大IPO市场,但今年香港的IPO交易筹资规模落后于纽约。Dealogic的数据显示,今年截至目前,香港主板上市交易总额为184亿美元(下降42%),远远落后于纽交所的256亿美元和纳斯达克的305亿美元。

分析称,易商红木在香港重启IPO,也是香港IPO市场回暖的一个迹象,香港的市场情绪正在改善。▲

IPO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