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你该知道的8个股市消息

10月23日你该知道的8个股市消息
2019年10月23日 08:24 界面

原标题:10月23日你该知道的8个股市消息 来源:界面新闻

【证监会:希望社保基金、保险机构进一步提高权益类资产投资比重】证监会召开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社保基金和保险机构座谈会。会议强调,希望社保基金、保险机构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坚定信心,积极行动,为促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点评:社保基金和保险机构提高权益类资产的投资比重,将为A股市场带来更多的新增资金,参考社保基金和保险机构的一惯投资风格,以及会议中明确提及的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部分有基本面支撑的长线价值股有望率先吸引这部分新增资金的关注和流入,其投资价值也将随之凸显,投资者可关注贵州茅台(600519.SH)、中国平安(601318.SH)等相关个股的投资机会。

【天猫双11预售成交翻倍 手机淘宝访问人数预计将增1亿】根据天猫公布的数据,整体预售首日成交翻倍,其中近100款首发新品成交破千万,实现了新品首发即售罄。7家美妆品牌预售开启10分钟销售破亿,雅诗兰黛品牌仅仅预售25分钟,便实现交易额近5亿,超越去年双11全天的成交额。

点评:包括双11和双12在内,下半年电商旺季也是众多消费类公司一年的最佳出货季节,电商渠道的销售比例在第四季度高企。首先要关注电商平台类公司,苏宁易购(002024.SZ)等;其次三只松鼠(300783.SZ)、恰恰食品(002557.SZ)、泊莱雅(603605.SH)等美妆、食品类大消费公司;此外,不少传统品牌也借电商渠道焕发生机。

温氏股份:前三季度净利60.85亿元 同比增长1.1倍】温氏股份(300498.SZ)公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82.9亿元,同比增长18.24%;实现净利60.85亿元,同比增长110%。从股东来看,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陆股通)持股比例由二季度末的1.45%上升至2.78%。

点评:温氏股份前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其商品肉鸡销量和销售均价双双上涨,商品猪肉销售价格亦同比大幅上涨。目前鸡肉价格和猪肉价格依然高企,公司全年的业绩也值得期待,而陆股通资金在三季度的大幅加仓也显示出了其对该股投资价值的认可。不过,由于温氏股份此前股价涨幅较大,业绩方面的利好或已在一定程度上提前消化,加之,后续随着相关政策的落地,其主要产品的价格预计将逐步企稳回落,投资者也需要注意风险。

华能国际:前三季度净利53.89亿元 同比增171%】华能国际(600011.SH)披露三季报,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72.32亿元,同比增长0.99%;净利润53.89亿元,同比增长170.95%。基本每股收益0.32元。

点评:受水电、风电、核电发展,公司前三季度虽然境内各运行电厂累计完成发电量 3,021.87 亿千瓦时,同比下降 7.52%;售电量 2,879.89亿千瓦时,同比下降 6.44,公司收入增幅较小;但由于煤电联动机制取消,火电市场电价未来理论上具备上浮基础。且目前火电产能过剩,利用小时数不足,社会用电需求不断释放,火电产能利用率产能利用率预计将得到提升,公司未来业绩值得期待。

诚迈科技:不持有武汉深之度股权 公司未直接参与鸿蒙系统建设】诚迈科技(300598.SZ)披露风险提示公告称,经核查,公司不持有武汉深之度任何股权,公司未直接参与鸿蒙系统建设、未直接参与鸿蒙核心技术的研发。公司目前与华为的主要合作模式为软件技术人员劳务输出。

点评:公司主要业务为软件技术人员劳务输出和软件定制服务,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592万元。目前处于游资疯狂炒作阶段,处于严重高估状态,不具备投资价值。

朗源股份:增资黑龙江丰佑 布局工业大麻】朗源股份(300175.SZ)公告,公司拟5000万元对黑龙江丰佑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将取得3.33%的股权。本次对外投资增资黑龙江丰佑,是公司在工业大麻及其衍生领域的重要布局。

点评:朗源股份以农副食品加工为主营业务,前三季度业绩预计下降近五成,主要因非经常性损益影响所致。十月以来公司股价反弹明显,大股东趁机高位减持,套现超3亿元。公司此次拟增资公司估值15亿元,前三季度亏损74万元。增资后持股比例不大,对业绩影响有限,但有蹭热度哄抬股价的嫌疑。

天风证券:23家限售股解禁股东表示短期内不减持 并将长期持有】连续两日跌停的天风证券(601162.SH)公告,公司接到共计23家限售股解禁股东函致表示短期内不减持,并将长期持有天风证券部分股票。上述股东持股数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5.14%、占此次限售股解禁数的70.98%。

点评:天风证券上市满期一年,将有18.35亿限售股于10月21日正式解禁,占总股本的35.42%。按公司股票解禁前一交易日收盘价7.75元/股计算,本次解禁市值达到142.17亿元。巨量解禁压力下,天风证券已连续两日跌停,市值蒸发76亿元。23家股东表示短期内不减持也许能起到暂时稳定股价的作用,但整体抛压依然存在。

【新股速递:宝兰德一只新股今日申购】宝兰德(688058.SH)一只科创板新股今日开放申购。

宝兰德此次发行总数为100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285万股,发行市盈率61.66倍,申购价格79.30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0.25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2.50万元,公司主营业务为基础软件中的中间件软件产品以及云管理平台软件、应用性能管理软件等智能运维产品的研发和销售,并提供配套专业技术服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