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480万,银行背景勿扰!银行理财子公司“挖人”,竟提出如此要求

年薪480万,银行背景勿扰!银行理财子公司“挖人”,竟提出如此要求
2019年10月23日 20:12 每经网

原标题:年薪480万,银行背景勿扰!银行理财子公司“挖人”,竟提出如此要求 来源:中国证券报

随着银行理财子公司队伍的逐渐扩大,人才队伍建设被列为头等大事。

中国证券报记者在某招聘网站上发现,近期,银行理财子公司的招聘信息层出不穷,且职位年薪不断创新高。日前,“某资产过2000亿元的上市银行”甚至开出300万元-600万元的高薪招聘理财子公司负责人。

证券基金人才颇为抢手

昨晚,“某特大型银行理财子公司”开出240万元-480万元的年薪招聘首席权益投资官的消息刷屏。

颇有意思的是,这则招聘信息明确指出,“目前理财子公司正在筹建当中。银行背景的人勿扰,基金、证券背景的人可以私聊。”

上述情况并非个案。记者发现,某目前在筹备理财子公司的知名股份制银行发布的权益投资官招聘中亦提到,“有证券、信托、保险资管或投资公司从业经历者优先”,该职位年薪是240万元-480万元。

此前,原中投公司资产配置部总监范华加盟招商银行理财子公司,任招银理财首席投资官;嘉实集团旗下金贝塔网络金融科技(深圳)有限公司CEO戴京焦也据传即将离任,出任光大银行理财子公司首席投资官,戴京焦曾任职平安证券、平安保险和嘉实基金等金融机构,擅长大类资产配置。

由此可见,银行理财子公司对有证券、基金行业相关经历的人才青睐有加。事实上,不少证券、基金的人也对理财子公司的岗位跃跃欲试。

“现在每天都盼着有猎头来找我到理财子公司工作。”某大型券商资产管理部业务人员小王(化名)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银行有渠道优势,不缺资金,业务开展起来也会容易很多,而且工资待遇未必会比证券公司差。

“银行理财子公司资管这块现在属于蓝海,机会不错,应该会有很多人抢着去做。”某私募人士表示。

事实上,银行理财子公司一向被认为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拥有类似公募和私募基金的双重资格。背靠银行这棵“大树”,理财子公司拥有天然的渠道优势。一位银行系基金高管就曾坦言,一旦银行设立自己的理财子公司,渠道资源肯定是向子公司倾斜。

招兵买马补齐短板

除了看好证券、基金行业相关经历,银行理财子公司还欣赏怎样的人才?

有分析人士称,投资界是“得人才者得天下”的领域。理财子公司的设立利好资本市场,将壮大机构投资者队伍,带来长期稳定的增量资金。对于资管人才的选择,实战盈利能力的强弱应是一个重要的考核指标,这一能力的练就需要相当长时间的沉淀。不仅要能看懂趋势,而且要有知行合一的行动力和良好心性,才能确保理财资金的安全和为投资者带来合理回报。

某银行研究员亦表示,未来决定理财子公司市场竞争力的很大因素在于其投研能力和人才储备。银行作为间接金融为主的标准化产品发行者,投资非上市公司股权或者去一级市场“打新”,是一个突破。股权投资要求做相当细致的尽职调查,对于企业和行业发展要有较好的前瞻性研究,对于风险要有精准的把控能力和配置能力。过去银行理财主要借助类信贷和资产池的运营模式开展业务,在大类资产配置体系搭建、全面的投研体系建设以及市场化的薪酬管理机制上都相对不足。

在业内人士看来,由于理财子公司团队、平台等搭建尚不成熟,短期内恐难“挖走”大量人才,但长期而言,理财子公司高薪吸引人才有望成为趋势。

银行理财 资产配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