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延礼:坚守百年初心 加大对外开放

周延礼:坚守百年初心 加大对外开放
2019年10月23日 13:22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周延礼:坚守百年初心 加大对外开放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日前,在《中国银行保险报》联合中国保险学会、复旦大学主办的“中国保险百年热点对话暨复旦大学保险教育百年论坛”上,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表示,展望未来,新时代中国保险业改革发展大有可为。

  他表示,在此过程中,首先,应坚守初心,坚持保险保障的本源。保险业要将“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发展的根本追求,把“保障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第二,应强化创新,提升保险服务水平。保险机构要在公司治理、业务经营、风险管理等多方面进一步提升,持续优化保险产品结构和市场机构。

  第三,加大开放,推动保险业高质量发展。要丰富保险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同时吸收国际先进管理经验,推动产品和服务创新,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保险需求。

  第四,适应新时代的需求,加大保险行业人才培养。各类院校应当配合教育部门加强保险学科建设,因地制宜、错层培养不同方式、不同定位的保险人才。(韩宋辉)

周延礼 保险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