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预售首日7家美妆品牌成交额超1亿,化妆品概念股有望引领行情?

“双十一”预售首日7家美妆品牌成交额超1亿,化妆品概念股有望引领行情?
2019年10月23日 12:03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双十一”预售首日7家美妆品牌成交额超1亿,化妆品概念股有望引领行情?

10月21日,2019天猫双11预售正式启动,首日战绩喜人。

根据天猫公布的数据,整体预售首日成交翻倍,其中近100款首发新品成交破千万,实现了新品首发即售罄。

预售开启10分钟内,雅诗兰黛、兰蔻、欧莱雅、资生堂、HR赫莲娜、Olay、后等7家美妆品牌,成交额超过1亿。

仅以雅诗兰黛为例,预售仅仅25分钟,便实现交易额近5亿,超越去年双11全天的成交额。其中,被誉为“断货王”的雅诗兰黛小棕瓶眼霜预售40万套,36分钟就全部售罄,单品成交额突破2亿。有网友笑称:“双11熬最晚的夜,当然要抢最好的眼霜。”

10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数据,前三季度化妆品类实现零售额2151亿元,同比增长12.8%,在各消费品类中增幅排名靠前。

国信证券张峻豪认为,“通过近三十多年的发展,伴随居民美妆消费习惯的改变,特别是在低线市场以及年轻化趋势下渗透率和客单价快速提升,日化行业市场容量急剧膨胀。”

而在A股市场,化妆品板块近日也是表现抢眼。

因打造“故宫口红”而一炮而红的华熙生物,即将登陆科创板。

10月22日晚,作为玻尿酸行业当之无愧的龙头,2018年玻尿酸产量占全国总供给47.6%的华熙生物,发行价确定为47.79元/股,对应市盈率为发行前48.53倍、发行后54.12倍。

同样涉足玻尿酸业务、即将登陆科创板的,还有首家“H+科创板”生物医药企业昊海生科

招股书显示,华熙生物毛利率超过70%,而昊海生科毛利率更是与茅台不相上下,达到93%。

在天猫“双十一”预售超预期之下,多只概念股受到市场关注,化妆品行业有望引领“双十一”行情?

珀莱雅(603605)定位于大众化妆品,电商渠道持续发力,爆款频出。

丸美股份(603983)定位中高端,并差异化主打眼霜+抗衰老。

上海家化(600315)为国货化妆品龙头,今年5月针对亚健康肌肤人群,推出全新“玻尿酸安瓶修护精华液”,首发当天荣登天猫面部精华-安瓶品类销量No.1。

鲁商发展(600223)三连板,被市场认为与其并购的“玻尿酸企业”福瑞达有关。

华东医药(000963)控股子公司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代理韩国LG公司玻尿酸业务。

冠昊生物(300238)在互动平台上表示,透明质酸已取得数家临床机构的伦理批件。

双鹭药业(002038)旗下北京蒙博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有玻尿酸产品上市。

成交额 概念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