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连续跌停两日后,天风证券大股东宣称“短期内不减持”

股价连续跌停两日后,天风证券大股东宣称“短期内不减持”
2019年10月23日 11:22 界面

原标题:股价连续跌停两日后,天风证券大股东宣称“短期内不减持”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满乐

23位大股东宣称“短期内不减持”的效果立竿见影,10月23日,连续两日暴跌的天风证券(601162.SH)股价开启反弹。

10月21日,一批天风证券限售股股开始上市流通,此次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为183451265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42%。限售股解禁的当天,天风证券股价就直接被打在跌停板上。至10月22日,公司股价依然死死跌停,股票共聚集了逾80万手超5亿巨额卖方封单。

按照上交所规则,天风证券股价走势已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股价短期实现反弹似乎无望。

面对市场上的惨烈行情,天风证券23家限售股解禁股东也坐不住了。

10月22日晚间,23家股东共同发函,表示基于对天风证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及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看好公司发展前景,短期内不减持,并将长期持有天风证券部分股票。上述股东持股数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5.14%、占此次限售股解禁数的70.98%。

大股东发声的效果立竿见影,10月23日,天风证券开盘即反弹上涨了4.67%,开盘价6.57元/股。但随后公司股价依然缺乏上涨动力,在6.5元/股附近持续震荡。即便如此,截至记者发稿,天风证券依然在券商个股中居于领涨位置。

实际上,天风证券股票已连续7个交易日“见绿”,以10月22日收盘价计算,公司股票已在10月下跌了25%。

连日下跌的天风证券股价

“有经验的投资者可能会选择在限售股解禁前出逃。天风证券PE(市盈率)在券商股中还是居于高位,在近期大行情震荡,券商概念整体疲软的情况下更容易受到下行压力”,有北京地区中型券商策略分析师表示。

按照天风证券最新公布的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营业收入18.1亿元,同比增长34.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8亿元,同比下降27.5%,表现并不出色。但即便股价连日下跌,目前天风证券市盈率依然在100倍左右,略低于华林证券的103倍市盈率,位居行业第二。下跌前,公司市盈率则稳居第一。

值得注意的是,天风证券股东股权质押问题,或也成为引发投资者恐慌的原因。

此前,天风证券曾公告称,根据天风证券公告显示,其股东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天阖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当代明诚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8.4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37%,其中已质押的股份总额累计为7.84亿股,占当代明诚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有公司股份的92.40%,占公司总股本的15.13%。

配合天风证券股价连日的下跌,大股东股权质押逐渐迫近平仓线,进一步引发了投资者恐慌情绪。

不过天风证券所面对的也不都是坏消息。6月17日,天风证券曾公告以每股5.76元人民币收购恒泰证券7.81亿股、29.99%的内资股。

在业内人士看来,不排除天风证券有进一步控股和争取财务合并报表的计划,届时将会直接拉高公司实力。

天风证券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