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面包:渠道管理优势强 跑马圈地空间大

桃李面包:渠道管理优势强 跑马圈地空间大
2019年10月23日 08:01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桃李面包:渠道管理优势强 跑马圈地空间大

一、桃李有望发展为全国绝对龙头

我国面包行业规模378亿元,近五年收入复合增速12%。与日本、香港等国家相比,国内面包市场集中度较低,国内CR3占比20.1%,远低于日本CR3(48.7%)。桃李面包作为短保面包的龙头(市占率12.9%),渠道管理优势明显,抢占了产能扩张的先机,未来有望加速产能扩张,进一步收割分额。

桃李具备渠道管理优势,盈利能力领先行业。短保面包对新鲜度要求高,是比较难做的生意,桃李面包在渠道及配送管理方面积累了多年经验,管理优势突出。公司采取以销定产的生产方式,产销率达99.99%。配送效率高,超过一半的地区实现了每日配送。存货周转率远高于行业。成熟市场的退货率仅7%,远低于行业平均的15%,这进一步保障了公司的盈利能力,桃李的净利率及ROE为13%和20%,领先行业。

二、抢占产能扩张先机更具全国化能力

相比面包房模式,桃李的“中央工厂+批发”模式提高了生产效率和规模效应,盈利能力更强,更易于异地复制;相比外资品牌,桃李抢占了产能扩张的先机,曼可顿进入中国20年仅有5家工厂,桃李工厂已超过20家。目前桃李在建产能(含改建)12.8万吨,预计将于2020-21年逐渐投产,为公司全国化提供支撑。

三、未来收入、利润提升空间大

沈阳是桃李最为成熟的市场,人均消费量72元,其他市场的人均消费量仍远低于沈阳,随着新进市场的培育及消费升级的推动,人均消费量有望向沈阳市场看齐,预计未来五年公司整体收入有翻倍空间;公司目前的利润主要来自东北、华北、西南这几个成熟区域,华东、华南、华中由于进入时间晚,盈利较弱甚至还是亏损状态,随着产能利用率的提升,新市场净利率有望提升至逐渐接近东北市场水平(13.5%),预计未来五年公司整体净利润亦有翻倍空间。

四、盈利预测

国内短保面包未来发展空间大,随着桃李产能进一步扩张及新市场逐渐步入成熟期,其收入及净利润均有较大提升空间,高估值有望逐渐消化。达利去年进入短保面包市场,由于短保面包的管理难度较大需要一定的经验积累和摸索,发展尚未及预期。预计2019-21年公司EPS分别为1.16、1.40、1.70,对应PE分别为38.9、32.2、26.6倍。给予2020年36X估值,对应50.4元目标价。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市场拓展不及预期;竞争对手加大投入;食品安全问题。

桃李面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