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交易所特色板块详解:“大健康”估值可达47倍

新加坡交易所特色板块详解:“大健康”估值可达47倍
2019年10月22日 23:54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新加坡交易所特色板块详解:“大健康”估值可达47倍

越来愈多的境外资本市场与境内开展了更加紧密的互动。

10月21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新加坡交易所(下称新交所)的“大健康•新机遇”路演周北京站会议上了解到,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观察研究赴包括新加坡在内的海外资本市场上市融资,而“大健康”医疗板块则是当下新交易所的特色板块。

特色之“大健康”

作为东南亚的一个国际资本市场,新交所拥有较高的国际化程度。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路演会议上了解到的数据,截至今年9月底新交所已有上市公司734家,合计总市值6610亿美元,其中非新加坡当地企业的市值高达43%。

新交所目前的优势行业集中在消费、医疗健康、科技、房地产、海运、离岸服务、能源及大宗商品等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的医疗健康行业成为了当前新交所的特色板块。据新交所有关人士介绍,作为新交所的特色板块,医疗健康板块的企业数量为37家,平均市盈率为47倍,总市值达到500亿美元。其业务和资产遍布新加坡以外的多个地区,包括南亚和东南亚、东北亚以及中东和欧洲的市场。

具体而言,医疗健康服务商、医疗设备供应商、制药与生物技术、医疗物业资产持有人的企业家属分别为19家、9家、9家和3家。

“对于医药生物企业来说,这个估值虽然没有一些A股公司高,但在全球市场中水平已经不低了。”一位关注新交所的投行人士表示。

此外,由于新交所的投资者以机构为主,因此也能够对上市公司股价带来较强的稳定性。

“新加坡交易所、新加坡市场的大多数的投资人都是机构投资人。他的稳定性特别强,能帮助企业成长,企业也不用担心每天股票的大幅波动,或者考虑怎样去做公告。”新交所相关代表表示,“我们这里整体的交易量非常平稳,讲究的是一个持续性,全球投资人、机构投资人对企业来说多数时候是一个长期的投资。”

包容的营商

在上述路演会议上,新加坡经济发展局(下称经发局)相关代表也在现场对新加坡的营商环境进行了介绍。

据了解,新加坡经发局成立于1961年,是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手下的一个政府机构之一,只能共分为两大板块,分别是规划以及实施新加坡的经济产业策略,以及吸引海外投资、协助已经在新加坡落实业务的企业继续在新加坡拓展业务,为新加坡以及在新加坡的一些国际人才提供良好的就业岗位。

“我们2018年的GDP、国内生产总值在4500亿新币左右,制造业也占了我们GDP很大的一部分,经发局就是致力于确保经济的多元化,在发展制造业的同时,也继续发展比如说资讯通信、金融等等产业,另外也确保各产业具有竞争力。”新加坡经发局相关代表表示,“经发局重点推动的产业其实是占了新加坡GDP的40%,经发局所重点推动的产业其实可以分为九大产业类,包括了技术、科技数字产业、消费品、半导体等等。”

据其介绍,新加坡有着较为友善的个人以及企业所得税率,企业所得税一律为17%,如果获得经发局支持,可以进一步减少至10%。

“新加坡个人所得税采取的是一种增进制的算法,大概在15%-18%左右。另外新加坡也在教育制度的完善以及人才培训,尤其是科技企业人才培训方面有一直在加大力度。”上述经发局代表表示。

在其看来,正是因为新加坡优越的地理位置,政府对于人才培训、基础设施方面的大力投入、以及较为友善的个人及企业税收等原因,新加坡已经成为不少跨国企业走向国际化的首选之地。

来自经发局的数据显示,有超过40%的跨国企业的亚洲总部已经设立在新加坡,有超过6000家中资企业其实已经在新加坡落实业务,包括阿里巴巴、飞利浦、商汤科技等明星企业。

新加坡交易所 新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