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品种和买方挂牌功能上线,首日成交活跃

白银品种和买方挂牌功能上线,首日成交活跃
2019年10月22日 22:04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白银品种和买方挂牌功能上线,首日成交活跃

10月22日上午9时,白银品种和买方挂牌功能在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成功上线。

上期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姜岩指出,上线交易白银标准仓单,标志着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在品种上延伸至贵金属行业,有利于促进白银行业期现结合,将更好满足有色金属行业和贵金属行业相关实体企业多元化和个性化的风险管理和生产经营需求。

此外,上线买方挂牌功能,是对卖方挂牌、定向挂牌等既有业务的有益补充,可以为有标准仓单需求的实体企业提供更好的市场服务选择,实现“两条腿走路”,让标准仓单的供需双方都可以在平台上公开、公平、公正地交易。

同时,平台首次引入商业银行和证券公司作为交易商入市交易,使以往以产业链企业、贸易商、风险管理子公司为主体的交易商队伍再添新力量,这不仅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和丰富市场参与者的结构,也对平台在未来构建新型多层次大宗商品市场体系奠定了至关重要的基础。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王健在致辞时表示,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上线以来,完善了期货市场的价格发现和风险管控功能,满足了企业多元化交割需求,提高了交易效率和产业客户的参与度。此次新增白银品种和买方挂牌功能上线,将为期货市场更好服务有色金属和贵金属产业发挥积极作用,将进一步提升产业和市场运行稳定性、创新产销模式、提高运营效率和经济效益,更好服务于实体经济。

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万兵表示,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上线以来,平台整体运行平稳,实体企业参与积极,平台服务实体企业发展的功能已经逐步体现。此次新增新品种和新功能,有利于促进期货市场与现货市场的联动发展,提升大宗商品的上海价格的辐射范围,提升上海对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定价的影响力,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自贸区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10月22日收盘,平台8个品种当日成交330笔,共计仓单9389张,成交29301.59吨,成交额15.64亿元。其中,白银品种当日成交247笔,仓单7276张,成交222.91吨,成交额9.58亿元;买方挂牌11笔,成交2笔,共计2张仓单,成交60.98千克,成交额26.10万元。

(国际金融报记者 李岚君)

白银 仓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