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指数缩量反弹,科技股再度活跃

【焦点复盘】指数缩量反弹,科技股再度活跃
2019年10月22日 17:09 界面

原标题:【焦点复盘】指数缩量反弹,科技股再度活跃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

今日共43股涨停,13股封板未遂,封板率为77%;诚迈科技11天9板,壹网壹创6天5板,洛阳玻璃鲁商发展振静股份均3连板,御家汇东宝生物华谊嘉信2连板。从盘面上看,市场跷跷板效应明显,金融权重股今日表现稍弱,科技股则表现活跃,华为、消费电子、数字货币、网络安全等涨幅居前。

大盘走势

今日A股三大股指小幅高开,随后市场出现结构性分化,在金融股集体回调拖累下,沪指表现较弱,围绕平盘线窄幅波动,科技股集体反弹,创业板指上演冲高回落走势。午后题材股纷纷回暖,科技蓝筹股全线走高,三大股指集体翻红,临近尾盘出现一波明显的拉升走强,个股总体上涨多跌少。收盘,沪指上涨0.5%,报收2954点;深成指上涨0.93%,报收9642点;创业板指上涨1.36%,报收1666点。成交量依旧低迷,两市合计成交3500亿元左右,沪股通净流入6.84亿,深股通净流入1.22亿。

综合来看,A股今日缩量反弹,科技股再度活跃,不过反弹的过程中权重板块充当了砸盘角色,说明当前点位场内资金的分歧仍然比较大,加上量能低迷,市场观望情绪较浓,要谨防指数反抽无果再度下探。从技术面上看,60日均线支撑明确,极有可能成为短线低点。

兴业证券称,市场有波动很正常,在战略防御转向战略进攻的“挺进大别山2.0”行情中会有艰难、有曲折、有波动,不会一蹴而就、一战而胜、一马平川。整体而言,经济不会失速、内外暖风继续、风险偏好提升、流动性大环境宽松,战略进攻期继续。建议投资者对市场保持战略乐观、积极布局、去伪存真、精挑细选。把握金融地产龙头等滞胀、高股息类债券品种、大创新科技成长进攻弹性方向等主线。此外,本轮通胀单纯数据层面确实可能会逐步攀升。但实质性是结构性通胀,阶段性有压力,大的货币宽松方向已经确定,很难逆转方向。影响更多在于投资者对于通胀、“滞胀”的担忧可能成为行情的拖累因素。

焦点板块及个股

科技股是今日市场最强的方向,从细分方向上看,华为、消费电子、VPN、数字货币、国产软件、云计算这几个都有不错表现,其中不少个股都是叠加题材。

从指数方面看,数字货币今日表现最强。整个题材的爆发力不如上一波强,好在有部分标的走出了趋势,也有部分标的回落之后开始筑底。后续,科技继续关注题材中的个股机会,当整个板块走强时关注领涨股的切换。

今日涨停的软件股有十余只,其中大部分都有叠加了云计算、网络安全等题材。诚迈科技的表现,无疑是带动整个题材的标杆,但是发酵的方向各有不同。细分来看,常山北明是往华为鸿蒙方向,任子行是VPN,中科软是次新叠加保险软件,同有科技太极股份同时叠加了云和网络安全。该类软件股有一个最大的共点,都是以服务政府单位为主。从这个角度来看,应该关注国产软件叠加网络安全的方向。

个股方面,诚迈科技和壹网壹创早盘缩量涨停,随后双双炸板。诚迈科技补量之后回封,板上筹码结构稳定,该股之后应该是活于缩量死于放量,属于持仓者的盛宴。壹网壹创和诚迈科技之间今日属于竞争关系,至于谁强谁弱盘面已经给出了答案,中科软和五方光电尾盘拉升上板,明日壹网壹创分时如果有跟风次新的拉升可能会是比较好的卖点。

聚龙股份午后拉升上板,对整个板块的正反馈比较大,尴尬之处在于资金对低位的数字货币标的兴趣高于聚龙股份。聚龙股份在第一次封板之后,有一个长达30分钟的烂板时间,结合日K来看,这个位置突破了2018年6月闪崩下来的平台高点,关注明日弱转强的机会。

科技股 诚迈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