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乱局引发英镑多空交战,英镑交易需要一名政治分析师?

脱欧乱局引发英镑多空交战,英镑交易需要一名政治分析师?
2019年10月22日 17:02 一财网

原标题:脱欧乱局引发英镑多空交战,英镑交易需要一名政治分析师?

目前距离英国原定的10月31日脱欧日期只剩下9天时间。自上周开始,脱欧剧情接二连三出现反转,而英镑也因此经历大起大落。

周二(22日)英镑对美元午盘后结束上涨行情开始走低,受累于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多头前进步伐受限。

“虽然英镑结束了上周连续四个交易日的上涨,但10月份依然维持在整体超过5%的涨幅,很可能成为2009年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但多头也不能高兴太早,英镑对美元1.30的点位需要更多真正利好的消息才有望突破。”英国智汇外汇交易公司首席市场分析师阿斯兰姆(Naeem Aslam)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说道。

英国议会又迎来重要投票

10月17日,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与欧盟就脱欧达成新协议,内容主要涉及北爱尔兰边界、关税同盟等问题。市场一时间不乏观点认为,历时三年、几经波折的英国脱欧大戏终于落幕,引发英镑对美元短线飙升接近200点。

但乐观情绪并没有持续多久。10月19日英国政府将新协议提交英国议会进行表决,而与预期相反的是,英国议会当天投票通过一项关键性修正案,要求政府先完成对脱欧协议中相关内容的立法程序再将协议本身提交议会表决,即延缓表决,直至实施协议所需的立法全部获得通过为止,在距离10月31日最终脱欧日期不到两周的时间里,英国议会这一决定迫使约翰逊不得不致信欧盟寻求再度推迟“脱欧”。而约翰逊也在另一封致欧盟的信中强调,延期将是一个错误,也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21日,约翰逊再度尝试让议会就新脱欧协议进行表决,但一如市场预期,英国下议院议长伯考(John Bercow)拒绝了这一投票请求。伯考认为,这样做将是“重复性与扰乱国会秩序的”。按照惯例,英国议会不会就同一个问题进行二次审议。这也导致当天英镑对美元低开低走,暴跌百点。

当地时间22日晚7点,英国议会将对19日通过的关键性修身案进行首次表决。约翰逊也没有放弃,继续争取让议会通过其与欧盟达成的新的脱欧协议。

“事实上英国和欧盟之间达成脱欧协议并不是第一次。英国前首相特蕾莎·梅也曾达成一份脱欧协议,该协议最终在闯关议会中失败。特蕾莎·梅也因此辞去首相职务。”嘉盛集团首席中文分析师黄俊认为,约翰逊上任后,一度曾寄希望于无协议脱欧,在遭到议会的反对后,不得不坐下来和欧盟商谈,达成了10月17日被曝出的新脱欧协议,而目前这份协议并不具有法律效应,需要经过欧洲议会和英国议会的批准才能算是真正确认。

接下来,如果最终约翰逊版本的脱欧协议在10月31日前获得议会通过,英国与欧盟将按照流程完成脱欧程序,不过,目前来看这一结果的概率非常小。第二种可能是欧盟同意英国再次将脱欧日期延期到2020年1月31日,而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延期三个月的时间仍很难解决英国国内分歧。约翰逊可能继续寻求无协议脱欧,还有一种可能是英国在今年年底前提前大选,不过大选的主要分歧仍将是留欧与脱欧,英国脱欧似乎进入周而复始的循环中。

英镑多空交战

英国脱欧剧情的快速反转给英镑多头与空头提供了足够的竞技空间,一点政治上的风吹草动都可能成为双方下一步棋的筹码。

22日,英镑对美元早盘时小幅上涨,但午盘后再次走低,对美元下跌约0.2%,最低报1.2931。过去7个交易日,英镑汇率逐渐消化了大部分脱欧协议达成的利好消息,目前水平比10月份的低点已经飙升近800点。

澳洲国民银行外汇策略部门主管阿特里尔(Ray Attrill)表示,尽管英镑在上周大涨的乐观情绪尚未改变,但市场并没有准备好把英镑推升至下一水平。

阿斯兰姆也对第一财经记者分析称,从技术角度来看,目前英镑汇价仍在200日移动均线上方,这让英镑多头有理由相信,涨势仍有可能继续。“我们认为,英镑对美元需要更多的利好消息,才能越过1.30关口,因为迄今为止,有足够的卖出订单将价格维持在这一水平以下。”阿斯兰姆说道,“不排除有奇迹发生,新的脱欧协议在议会获得批准,英镑对美元将会突破1.35关口。”

美国牛顿投资管理公司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经理坎宁安(Howard Cunningham)也在最新研报中表示,如果最终英国议会批准脱欧协议,英镑有望再上涨5%左右。

FXTM富拓首席市场策略师赛义德(Hussein Sayed)说:“正如我们最近所看到的,英国政治非常复杂。总而言之,想要交易英镑可能需要成为一名政治分析师,因为政治进程的微小变化都在影响着英镑走势。”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欧盟 第一财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