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期交所换帅!王凤海、霍瑞戎分别履新上期所、中金所总经理

三大期交所换帅!王凤海、霍瑞戎分别履新上期所、中金所总经理
2019年10月22日 15:27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三大期交所换帅!王凤海、霍瑞戎分别履新上期所、中金所总经理

一天之内,上期所、大商所、中金所三家期货交易所高管迎来职位调整。有消息人士称,这次人事调整只是序章,接下来其他期货交易所可能也将出现高层变动。

10月21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官网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党委决定,王凤海任上期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席志勇不再担任上期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另有任用。

据知情人士透露,席志勇将接替王凤海担任大商所总经理,此项任命消息最快将于本周宣布。

公开资料显示,到任上期所前,王凤海曾先后就读于大连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并获化学工程专业硕士学位和产业经济学博士学位。1993年,王凤海进入大连商品交易所工作,先后担任综合部部长、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2016年6月24日,王凤海升任大商所总经理。

离任的上期所原总经理席志勇,于上海交通大学获得本科及硕士学位,1992年投身中国期货事业,历任上海金属交易所研究开发部负责人、总裁助理,上海期货交易所交割部、结算部负责人、总经理助理等职务。2017年2月10日,席志勇升任上期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同日,出现高层人事调整的还有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

中金所发布消息称,10月21日召开干部员工大会,宣布中国证监会党委关于中金所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中国证监会党委研究决定,霍瑞戎任中金所党委副书记,委派为中金所董事,提名为中金所总经理人选;免去戎志平的中金所党委副书记职务,不再担任中金所总经理、董事,另有任用;免去陈士轰的中金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霍瑞戎曾为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2015年2月15日,中国证监会党委决定,霍瑞戎任上海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2017年初,霍瑞戎离开上海证监局,赴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任副总经理。

而这次离任的中金所原总经理戎志平是2012年加入中金所的。当时,由中国证监会牵头、沪深证券交易所等6家国内证券期货交易所联合组建副总经理联合选聘办公室,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交易所副总经理,戎志平在这次公开招聘中获聘中金所副总经理。2017年9月,戎志平升任中金所总经理。在进入中金所之前,戎志平曾任中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国际金融报记者 李岚君)

中金所 大商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