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3季度北京市人均可支配收入破5万

前3季度北京市人均可支配收入破5万
2019年10月22日 02:23 东方网

原标题:前3季度北京市人均可支配收入破5万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昨天公布的2019年前三季度北京市经济运行情况显示,初步核算,今年前三季度北京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13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2%,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1个百分点,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

北京人均可支配收入达50541元

    根据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资料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北京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5万元,达到50541元,同比增长8.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7%,超过经济增速。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副总队长、新闻发言人卞晶介绍,北京居民增收首先得益于经济的稳定支撑,经济的平稳发展为就业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进而带动了收入增长。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改革政策,个税起征点上调、低税率级距扩大和专项附加扣除等个税改革措施有效带动了全市居民工资性收入的稳步增长。

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下降1.7%

    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北京市减量发展继续实现集约高效,一方面减量发展有序推进,另一方面产业发展提效降耗。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北京市规模以上法人单位减少402家,其中城六区占到七成以上,制造业、批发零售业和住宿餐饮业合计占一半以上。与此同时,今年前8个月北京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劳动生产率为47.9万元/人,同比提高3.7万元/人;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人均创收增长16.4%,同比提高15.9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北京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下降1.7%。

失业率与前一季度持平

    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北京市各季度城镇调查失业率分别为4.0%、4.2%和4.2%,均处于5%的年度预期目标之内。

    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庞江倩表示,在服务业中,金融、信息、科技三大优势行业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近七成,这三大行业一直保持比较好的增长态势。同时,新经济实现的增加值占北京市经济比重在1/3左右。这些因素都为北京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提供了基础。

    文/本报记者 张钦

增加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