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股业绩超预期 机构预测上涨空间超20%

16股业绩超预期 机构预测上涨空间超20%
2019年10月22日 02:25 新浪财经综合

  见习记者 吴琦

  财报季,在已公布的三季报及业绩预告中,有50多只股票在券商研究报告中被认为业绩超预期。

  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127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本周将有超过1100份三季报出炉。在已公布的三季报及业绩预告中,少部分被券商机构认为“业绩超预期”。证券时报·数据宝粗略统计显示,有50多只股票在券商研究报告中被认为业绩超预期,其中有11只个股公布三季报。

  多数业绩超预期个股预计三季度净利润高速增长,其中有32只预告净利润同比增幅上限超过50%。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金溢科技,公司预计前三季度盈利3.49亿元至4.07亿元,去年同期为亏损246.26万元;预计第三季度盈利3.04亿元至3.62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倍。此外,南华仪器中孚信息建设机械长源电力中联重科等11只股票均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增幅上限超100%。

  三季报业绩超预期股

  受市场青睐

  昨日业绩超预期股票整体表现强于大盘,金岭矿业高盟新材洽洽食品利安隆旗滨集团中南建设炬华科技等涨幅都超2%。其中高盟新材昨日高开,曾一度上涨超8%,公司于10月19日公布三季报,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0.5亿元,同比增长69.2%,毛利率达到46.9%,创历史最好单季水平。

  数据宝统计显示,自三季报业绩披露以来,业绩超预期的公司,股价都有较好表现,涨幅较大的有洽洽食品、贝达药业南极电商牧原股份等。

  洽洽食品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4亿元,同比增长32.27%,环比显著提升,超市场预期。国元证券认为毛利率提升主要原因包括:受益于“农场直采+生产自动化提高”,坚果前三季毛利率预计提升至25%+,去年三季度初提价因为传导时滞导致部分红利延续,增值税率下调后部分让利受渠道和厂家动态博弈影响后在三季度释放。

  部分前期股价涨幅较大公司,发布业绩后股价走弱。如中信特钢上峰水泥(维权)联创电子等股价自三季报业绩预告发布后,股价跌幅都在7%以上。如联创电子近期股价在年内高点附近震荡,年内涨幅超过120%。

  16股机构预测

  上涨空间超20%

  将这些超预期个股收盘价与机构预测最大目标价对比来看,16只股票上涨空间在20%以上。上涨空间最大的是中信特钢,达51.8%。中信特钢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盈利36.1亿元至37.0亿元,第三季度盈利11.75亿元至12.65亿元。华泰证券在三季报前瞻中曾预测公司第三季度盈利10亿元,业绩超预期,上调公司目标价。上涨空间较大的还有麦格米特、南华仪器、星网锐捷、中孚信息等。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三季报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