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已有公募产品通过快速注册机制获批

独家:已有公募产品通过快速注册机制获批
2019年10月22日 17:11 经济观察网

  原标题:独家:已有公募产品通过快速注册机制获批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小棠 

  快速注册机制仅启动10个工作日,已有相关公募基金产品通过该机制获批。

  近日,证监会启动了公募基金分类注册机制,10月起,其中,对公募产品的分类注册机制,由此推出的快速注册机制备受市场关注。据经济观察网独家获悉,在“基金产品新注册制”下,目前已有相关产品通过快速注册机制获得了审批。

  记者了解到,证监会实施公募基金常规产品分类注册机制,对不同管理人申报的常规产品适用差异化的注册流程。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差异化注册流程中的快速注册机制,而适用快速注册机制的基金管理人需合规风控满足总体监管要求、单类产品长期业绩较为突出。适用产品包括主动权益类、被动权益类、混合类和债券类。不包括含有创新属性、需宏观审慎管理的基金产品。

  而在注册程序的常规产品中,对纳入快速注册程序的公募产品申报,将取消书面反馈环节,提高注册效率。

  在实施快速注册机制后,权益类、混合类、债券类的注册期限分别不超过10天、20天、30天(不包括法定节假日),较此前的注册周期缩短三分之二以上,大大低于《基金法》规定的6个月注册期限。

  在“基金产品新注册制”启动的10个工作里,据经济观察网独家获悉,已经有基金产品通过快速注册程序并获得了审批。

  记者查询审批制度发现,南方基金在9月24日受理的标普中国A股大盘红利低波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仅7个工作日就获得了审批结果,期间未进行书面反馈环节。

  经济观察网向南方基金相关人士求证得知,该产品的确是通过快速注册程序获得了审批。

  据了解,该产品为指数型权益类产品,托管行是中国农业银行。预计该指数的成分股为标普中国A股BMI,利用波动率因子和红利因子筛选成分股,加权方式为股息率加权,给稳定分红的股票赋予更高的权重。不过该基金尚未进行公告,其成分股、加权方式等信息或有所出入,还需要等待官方信息。

  北京某基金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这个审批流程算快的,确实能感觉到十一之后基金产品的注册程序在提速,而且监管层也在对各基金公司的各类产品进行分层对待,大方向是鼓励权益类,但感觉还是根据公司和产品特色的不同来审批。”

责任编辑:霍琦

公募产品 公募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