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中国—欧佩克高级别对话在维也纳举行

第三次中国—欧佩克高级别对话在维也纳举行
2019年10月22日 16:57 国家能源局网站

原标题:第三次中国—欧佩克高级别对话在维也纳举行 来源:国家能源局

  10月21日,第三次中国—欧佩克高级别对话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和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共同主持。我驻维也纳代表团王群大使,以及来自中国、欧佩克及其成员国政企及研究机构共70余人参会。

  章建华表示,欧佩克作为全球最重要的能源合作组织之一,在全球能源市场发生深刻变化的背景下,重要性尤其突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生产和消费国,中国2018年从欧佩克国家进口原油约2.61亿吨,占中国进口总量的56.5%。作为全球最重要的石油国际组织和全球第一大石油进口国,双方开展对话有利于推动务实合作,也将对稳定国际石油市场发挥积极作用。希望欧佩克积极推动成员国消除“亚洲溢价”,进一步提高原油经济性,并推动成员国进一步开放上游市场。

  巴尔金都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原油进口国。2018年,欧佩克62%以上的原油出口到亚太地区,多数到了中国。中国是欧佩克成员国非常重要的贸易伙伴。中国-欧佩克高级别对话机制为双方交流合作打造了良好平台,深化合作对双方乃至全球经济都至关重要。

  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达成共识。参会代表还围绕全球石油市场短期、中期和长期发展,欧佩克+合作机制,中国石油天然气工业发展和能源转型,欧佩克如何维护石油市场长期稳定发展以及上海期货交易所发展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原油 能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