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期货交易所换帅:大商所总经理王凤海调任上期所

三大期货交易所换帅:大商所总经理王凤海调任上期所
2019年10月21日 19:54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中国三大期货交易所换帅:大商所总经理王凤海调任上期所

  同一日,三家期货交易所高层发生变动。

上海期货交易所 微博@金融投资报 资料图上海期货交易所 微博@金融投资报 资料图

  10月21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期所”)官网显示,中国证监会党委决定,王凤海同志任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席志勇同志不再担任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另有任用。

  公开资料显示,席志勇于上海交通大学获得本科及硕士学位,1992年投身中国期货事业,历任上海金属交易所研究开发部负责人、总裁助理,上海期货交易所交割部、结算部负责人、总经理助理等职务。2017年2月10日,中国证监会党委决定,席志勇任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而王凤海于2016年6月24日开始担任大连商品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直至这次调整。

  另外,澎湃新闻记者独家获悉,席志勇将接替王凤海担任大商所总经理,该项任命消息最快将于本周宣布。

  同在10月21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中金所”)在官网发布消息表示,中金所召开干部员工大会,宣布中国证监会党委关于中金所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方星海,人事教育部副主任张朝东出席会议。中金所党委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中国证监会党委2019年10月11日研究决定,霍瑞戎任中金所党委副书记,委派为中金所董事,提名为中金所总经理人选;免去戎志平的中金所党委副书记职务,不再担任中金所总经理、董事,另有任用;免去陈士轰的中金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职务。

  霍瑞戎曾为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2015年2月15日,中国证监会党委决定,霍瑞戎任上海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2017年初霍瑞戎离开上海证监局,赴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简称中国期货监控,原中国期货保证金监控中心)任副总经理。

  戎志平从部队转业后进入国家开发银行工作,在2009年9月被任命为中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2010年5月5日,戎志平被任职为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2年,中国证监会牵头,沪深证券交易所等6家国内证券期货交易所联合组建副总经理联合选聘办公室,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交易所副总经理。这是中国证券监管系统首次公开面向国内外市场选聘交易所高层管理人员。戎志平在这次公开招聘中获聘中金所副总经理。

责任编辑:覃肄灵

大商所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