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预计铜价或温和反弹

业内预计铜价或温和反弹
2019年10月21日 11:01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第八届中国有色金属现货·期货互动峰会落幕 业内预计铜价或温和反弹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由江西铜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办、金瑞期货承办的第八届中国有色金属现货•期货互动峰会于10月20日在深圳落幕。本届峰会以“产融深度结合·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会上,花旗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师廖忺预测称,未来12个月,有色金属的整体价格以宽幅震荡为主。铜、铝和镍都会在一个宽幅波动的状态,价格中枢会比今年高一些。

  廖忺认为,明年,铜价会回到6000—6500美元的区间,并有缓慢的上升。镍价经历了今年“过山车式”的上涨,会在明年维持较高位,价格中枢较2019年有所提升。“锌是我们比较看空的品种。但锌不会脱离其他品种出现断崖式下跌。”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尚福山也表示,根据协会判断,如果不出现较大的突发事件,主要有色金属价格持续震荡,出现大幅下降或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 尚福山

  作为经济形势的“晴雨表”,铜价的走势颇受关注。金瑞期货研究所所长王思然指出,和其他金属相比,铜价处于较为合理、中间的水平。目前,铜价隐含了对于未来消费增速偏低的预期,可能会低速下跌。

  金瑞期货研究所所长 王思然

  “铜库存处于历史的低点。如果消费好转,库存下降能让铜价有较强的支撑。”王思然说。

  王思然表示,近年来,中国经济在不断的加码下迎来短期的平稳,相关消费行业也迎来积极的改善。考虑到库存偏低、表观消费修复等因素,铜价温和反弹的可能性很大。建议适当降低空头,保持比例规避价格反弹的风险。

  中金岭南营销中心总经理助理蒋东林在会上做了锌市场供需前景分析。他指出,2016—2018年锌价大幅度上涨导致2018—2020年的矿山产能持续释放,锌精矿过剩的局面在短、中期难以改变。

  “未来,市场将面对过剩的现实,下一波下跌较为漫长和复杂。乐观地看,2020年锌价的主要被动区间为2000-2400美元/吨。中长期来看,锌价将会击穿矿山成本,跌至1500-1600美元/吨,直到现实减产兑现为止。”蒋东林说。(陈雨康)

责任编辑:陈修龙

铜价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